​​即便是费德勒这样的伟大冠军,也会在训练时段的选择上有自己的倾向。根据我们生物钟的建议,一天中任何时段训练都兼具优缺点。

 

对大部分球员来说,训练的黄金时间是黄昏以及傍晚。原因在于每天这个时候,肌肉的温度会达到最高。相比之下,在这种温度中,肌肉的代谢过程以及能量代谢都会增加。这也是为什么,每次训练前都会进行热身,效果同理。

晨间训练

在早上训练同样具备优势,这会帮助你在接下来一天中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此外,部分研究显示,清晨时分睾酮的水平会达到最高,这对力量训练很有帮助。

 

不仅如此,早上的健身房几乎没什么人,对于上班族来说这也不失为一大优势。但劣势却在于,睡醒后,肌肉和关节可能会稍显僵硬。为此,需要充分的热身以避免损伤。

 

除此之外,晨间的新陈代谢往往也要更慢,如果你是习惯晚睡且很少早起的人,那还是不要在早上进行训练了,对你来说这绝对不是什么享受的事。

午间训练

 

午休训练,适合那些全天几乎工作饱和的人。

如果早上在办公室训练过于紧凑,不如利用午餐时间减缓一下紧张和压力。而缺点就在于,午休时间一般都很短。在有限时间内,很难将训练平稳推进。

下午及夜晚训练

 

最高值的体温有助于推进深度和剧烈的训练,使得训练效果更好。此时,通常来说你有大把时间投入训练,足以彻底释放工作日的紧张和压力。

在夏天,由于白天较长,你还有更多时间到户外训练。缺点可能在于动力不足,特别是在艰苦又漫长的工作日后,试问谁不想好好歇歇呢?此时,也就没什么动力去保证一堂高质量的训练了。

 

综上所述,每一时段都有各自的优缺点,要想获得最理想的效果,大家需要合理评估自身情况,以此为依据确认适合自己训练的黄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