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喽,今天的厨房小妙招又来啦

在平时的食材处理中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

比如香菇、木耳泡发要很久

煮鲜笋竟然收缩了……

别担心,看完今天这篇文章

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了

# 干货快速涨发法 #

在涨发香菇、干贝、木耳等原料时,单纯用水涨发,时间很长。如果使用热水,加入少许白糖,只需5分钟就可以使用了。

# 熬鱼汤加煎鸡蛋#

熬鱼汤时,放入两个煎鸡蛋同鱼一起烧制,熬后的鱼汤汤色奶白,而且浓稠。放两个炒鸡蛋熬汤,效果也不错。

# 剁肉馅加玉米#

在制作猪肉或鸡肉丸时,加入少许罐装玉米同剁,做出的丸子有种淡淡的米香味。

# 粉蒸菜制作新法 #

在制作“粉蒸红萝卜丝”时,很多师傅加澄面制作,我建议大家在添加澄粉的基础上,再加入少许葱油和吉士粉,这样成品香味更加浓郁且很容易散开。

# 煮笋不收缩 #

煮鲜笋时,如果在水里添加几片荷叶和少许盐,煮熟的笋就不会出现收缩现象。

# 清洗猪手用淘米水#

生猪手放在火上燎去毛,用淘米水清洗,色泽洁白,而且有祛异味的作用。

# 巧煮花生米# 

煮花生米时,先加清水煮至七成熟,再放入少许花椒、八角、盐,小火煮至八成熟,最后放少许碱面(每500克花生米放碱面1.5克)小火煮熟。煮熟的花生米颜色好,口味香。

更多厨房小知识

敬请期待下一期

当然啦,

你也可以来安徽新东方烹饪

报名学习短期厨艺班

让你的厨艺大幅提升

赶紧去了解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