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都来了,点个关注再走呗~———————————————————————————

逆商是指人面对挫折,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能力。

低逆商的人,做事浅尝辄止,容易回避问题。例如:一些学生不能承受学习成绩下降、失恋等带来的身心压力,呈现焦虑、失眠、抑郁、恐惧;甚者精神崩溃、跳楼自杀…身心的失衡,不仅影响其智能的发挥,而且还会使其潜能的挖掘、综合能力的培养、人格的完备受到抑制。挫折教育必不可少。

当你的孩子面对挫折感到不知所措时,你的反应是什么?

细心的父母可能会有所察觉,大人如果散发出不耐烦的情绪。孩子往往能够接收到,然后大概率会进行无效的情绪宣泄,包括但不限于大哭大闹、沉默流泪。也可能去回避这个令他难堪的问题。

研究显示——

加州大学里弗赛德分校心理学系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心电图(ECG)监测父母和学龄前儿童,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发现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父母情绪时,就会发生情绪传染。而当父母保持冷静时,他们可以帮助孩子调节挫折情绪。
作为父母在孩子感到不安时对孩子的反应会影响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如果父母告诉正在哭泣的孩子“停止哭泣”,“克服哭泣”或“没什么大不了”,那么孩子可能会保持沮丧。

对一个孩子大吼大叫或告诉他去房间,直到他冷静下来。这些并不能帮助他学会自我调节或“控制”自己的情绪,通常会导致重复,消磨彼此的耐性,甚至导致过度反应。

怎么做?

作为父母在孩子感到不安时对孩子的反应会影响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如果父母告诉正在哭泣的孩子“停止哭泣”,“克服哭泣”或“没什么大不了”,那么孩子可能会保持沮丧。对一个孩子大吼大叫或告诉他去房间,直到他冷静下来。这些并不能帮助他学会自我调节或“控制”自己的情绪,通常会导致重复,消磨彼此的耐性。甚至导致过度反应到情绪升级。

第一时间保持冷静是作为父母的当务之急,特别是父母双方之间需要彼此冷静。镇定的对你们遇到的困境做出判断,孩子会产生安全感。

你也可以与孩子拥抱,用共情原则(宝宝,妈妈知道你因为XX原因不开心),引导孩子表达他们的感受。 孩子选择哭泣或者大叫并非不说话,也可能是他们没有掌握足够的情感词汇。

幼儿时期的崩溃可能是教孩子用适当的方式去陈述他们感觉的最佳时期。一旦孩子能够告诉你,他们的感觉以及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就可以帮助他们学习解决问题或能够接受某些情况,此时逆商会慢慢的建立起来。

教育收益

挫折情绪的教育框架建立,有助于孩子感到被接纳和更乐于听你讲话,作为延伸可以教他们应对技巧,包括情绪调节,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他人的同理心和理解。父母花在帮助孩子应对情绪发展技能上的时间越多,他们在成长中花在应对情绪爆发上的时间就越少

以下是一些基本提示:

1.深呼吸,如果感觉烦躁,请静静地数到10。

2.看着您的孩子,并注意避免任何情绪暗示,包括肢体语言,语气和使用时的言语。

3.冷静地说出感受,说:“我看到你(生气,生气,沮丧,失望,悲伤等)”

4.接下来,尝试了解为什么他们会感到沮丧。如果不确定,你可以尝试说:“告诉我是什么让你……?” 如果他们无法告诉你,请说出你的看法:“在我看来,你是___因为___?我知道怎么可能___。

5.对于年幼的孩子,这可能是时候说,“我敢打赌你可以____。”,然后通过说“哦,看____”来重定向,调整注意

6.对于大一点的孩子,你必须要自信地说,我知道这使你感到____但____(解释或陈述他们的愿望不切实际的原因)。

7.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帮助他们去解决一些问题

8.遇到此类问题时要花时间多次去跟孩子产生类似的沟通,直到搭建一个完整的挫折感教育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