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到英式早餐

你脑袋里第一个浮现的是不是培根煎蛋?

错!既然我都诚心诚意的问了,答案怎么会这么简单!

其实英式早餐可丰富了,甚至比一些国家正餐还有料。

英国人以早餐文化为傲,有句老话叫: 早餐吃的像国王, 午餐吃的像王子, 晚餐吃的像乞丐. (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and dinner like a pauper) ,2012年还专门成立了英式早餐协会,所以说他们对于早餐是相当讲究的,一定要吃出满满的仪式

– 英式早餐文化的由来 –

英式早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世纪。那时被称为Gentry的英国贵族认为自己是盎格鲁撒克逊人高贵生活习惯与文化的传承人,这些人的本质是讲礼仪但是又带点小傲娇的。早在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年代, 他们就习惯给到访的亲戚朋友或者邻居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给客人们看看自家早餐的逼格

 

“看看姆们的食材如此丰盛,

都是取自自家的广袤肥沃的土地。”

于是,这样高逼格的英式早餐也便成了当时英国贵族一项重要的社交方式,在打猎后或出远前, 要么是头天的狂欢后,来一顿“炫富”早餐

 

到了维多利亚时代贵族开始没落, 新兴富豪和中产阶级崛起,也开始效仿贵族这种“赶时髦”的做法。

 

到了20世纪, 英式早餐在全国迅速传播, 大部分英国人都会选择一顿传统的英式早餐开启崭新的一天. 从家庭到酒店, 从B&B到火车, 英式早餐随处可见.

– 英式早餐到底有什么 –

标准的完全英式早餐(Full English Breakfast),这份早餐俗称“the fry-up”,里面多是煎炸的食物,一般是:

煎蛋两个、煎培根、煎火腿、煎香肠,血布丁、炒蘑菇、烤蕃茄、马铃薯饼、煮豆子、果汁、奶油烤吐司…

等等,这些食物都可以理解,

但是“血布丁”是个什么鬼?

「关于血布丁」

也称黑布丁 Black Pudding

 (不是你想的那种Pudding啊)

这里的黑布丁其实是猪血与其他碎肉混合着燕麦洋葱等做成的黑血肠, 算是英式早餐里唯一一样黑暗食材了吧…

不过在英国人眼中, 黑布丁的味道简直是天堂一般, 就像我们爱吃皮蛋一样。

– 英式早茶 –

传统英式早餐这些一顿都包括了(吃还挺多是不是),最后还要搭上一整壶热腾腾英国早餐茶才算圆满。

英国早餐茶是由集中红茶以一定比例拼配而成适合搭配牛奶和糖。英式早餐茶的发源地是苏格兰它由来自不同地方的几种红茶以一定比例拼配而成,往往包括印度茶(取其浓度)、锡兰茶(取其滋味)和肯尼亚茶(取其色泽),一些英式早餐茶也会配有中国的红茶。

推荐!值得一试的英式早餐店

@jojo芥末末

插画 漫画作者

这里是我记录生活,收集情绪,发表想法的地方;从身边的小事到街边的陌生人,或是美丽的景物,任何值得记录的事情,都会被定格在这里,通过画和话,分享给你;假如你被触动,说明我们曾有相似的感受。

“希望能给你带来短暂的快乐或温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