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汤,酸酸辣辣,开胃下饭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个非常美味的酸辣汤的做法,里面搭配了金针菇和香菇,还有鸡蛋,紫菜,西红柿。可能有人会问食材这么多,味道这么多,吃起来是不是很杂乱呀?其实这道酸辣汤做出来之后主要味道就是酸和辣,其它的味道只是作为辅助,所以吃起来并不会觉得杂乱,相反各种味道配合在一起会产生不一样的感觉,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一块去看一下这道酸酸辣辣,开胃下饭的酸辣汤的制作教程吧。

【酸辣汤】

【制作食材】金针菇,香菇,西红柿,鸡蛋,香菜,紫菜,陈醋,胡椒粉,食用盐,小葱,水淀粉

【制作步骤】

1、今天要教大家的是一道酸辣汤的制作,酸酸辣辣,开胃下饭,做法非常简单。先来把做酸辣汤需要用到的食材准备一下,准备一小把金针菇,四五个香菇,一个西红柿,一个鸡蛋,两颗香菜,适量的紫菜。然后再准备适量的陈醋,胡椒粉,食用盐,食用油和小葱。最后再准备小半碗用来勾芡用的水淀粉即可。将它们全部准备好了之后,咱们就可以开始今天这道酸辣汤的制作了。

2、咱们先来处理一下金针菇和香菇,把金针菇和香菇根部全部切掉,然后一块放到清水中浸泡,浸泡大概20分钟,浸泡完了之后再充分地清洗一遍,无论是在洗香菇,还是在洗金针菇的时候都是要轻柔一点,以免将它们洗烂了。

3、香菇和金针菇清洗完成之后,咱们轻柔地给它们挤干水分,然后再把金针菇撕成小朵,香菇切成厚片。切完之后,咱们先把它放到一个碗中备用,接下来处理一下其它的材料。把香菜挑去烂叶,去掉根部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段,把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西红柿去皮的方法在之前教过大家了,用热水一烫就很容易去皮了。

4、食材都已经差不多处理好了,下面咱们来调一个料汁,向碗中加入三勺陈醋,小半勺的胡椒粉,然后搅拌均匀,放到一旁备用。起锅烧油,锅内油热之后下入葱花和西红柿,将西红柿炒到很软,而且汁水大部分都出来了之后咱们倒入一大碗清水。

5、锅中倒入清水之后,咱们用大火将锅内的汤汁烧开,烧开之后先把金针菇和香菇放进去煮一下,一直煮到金针菇和香菇变软,时间大概在三分钟左右。金针菇和香菇煮好了之后,咱们把紫菜也下入锅中,然后把咱们调好的料汁放进去。

6、先将它们搅拌一下,把汤汁再一次煮开。汤汁煮开之后就把咱们准备好的水淀粉放进去勾一下芡。同时加入食用盐,然后再淋入蛋液,淋蛋液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在淋入蛋液的时候,可以边淋边搅拌,这样可以让鸡蛋花比较松散。锅内水再次烧开之后加入切好的香菜,将它们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装盘了。一道非常美味,酸辣开胃的酸辣汤就这样完成了。

【小贴士】

1、陈醋和胡椒粉都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进行添加。

2、在煮汤的时候可以用中火,也可以用大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