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烘焙中蛋糕是最常见的甜点,它的种类比较繁多,有需要打发的戚风蛋糕,也有加入黄油或奶酪的重油蛋糕,口感不同,做法各异。对于刚入门的烘焙新手来说,最好从一些简单基础的甜点做起,成功率高自然就提升了信心,不会半途而废,也避免了食材的浪费。

其实用我们平时常见的水果也可以做蛋糕,今天就来推荐一款简单又好吃的磅蛋糕。磅蛋糕是一种基础蛋糕,也叫重油蛋糕或布丁蛋糕,它的内部组织扎实且细腻,奶香浓郁、口感润泽,但热量也是相对较高的。所以咱们不妨来做个改良,将高热的黄油换成健康的植物油,再加入香蕉和干果碎,制作过程中无需打发,营养丰富零难度,绝对是烘焙小白必学的经典蛋糕!

【坚果香蕉磅蛋糕】

所需食材:带皮香蕉两根约350克 细砂糖50克 玉米油50克 鸡蛋2个 低筋蛋糕粉150克 泡打粉4克 小苏打3克 坚果碎60克 坚果碎(撒表面)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香蕉带皮放进烤盘中,再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烤约15分钟,这样可以使香蕉的口感更好。

2.取出烤好的香蕉剥去外皮放进容器中,加入细砂糖用勺子碾压成香蕉泥。

3.接着加入玉米油和两个鸡蛋,用电动打蛋器中速搅打,使所有食材混合均匀。

4.低筋蛋糕粉、泡打粉和小苏打混合均匀,筛到液体中用刮刀拌匀呈黏稠的面糊状态。

5.加入60克的坚果碎翻拌均匀,坚果可以选择核桃、开心果、腰果、南瓜子仁等,自己喜欢的就好。原味干果建议提前烤一下,晾凉后用擀面杖压碎即可。

6.准备六寸模具在底部和边缘刷一层食用油防粘,将拌好的面糊倒进去震几下模具。

7.在表面撒适量的干果碎,轻轻按压使之嵌入面糊中,烤好后的干果碎不容易脱落。

8.烤箱提前上下火170度预热,将蛋糕放进中层烤约40分钟,具体温度和时间也要根据自家的烤箱脾气来调节。

9.待蛋糕体积膨胀长高,表面上色即可出炉,脱模后移至烤网晾凉。

10.一款健康又简单的坚果香蕉磅蛋糕就做好了,外皮焦脆、内部柔软,散发着坚果的香气,超级好吃哟!

小贴士:

如果是用熟透的软香蕉也可以省略烤的步骤,翻拌面粉时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这款磅蛋糕属于简易版的,表面不用割口子,也无需刷糖浆。

您学会这款简单的磅蛋糕了吗?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