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否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家里的猫咪四处大小便,弄得处处都是异味,心情瞬间不美丽了。其实猫咪是十分讲究卫生的,只要身上有点脏都会去舔干净。早上起来的时候都还要用自己的小爪子洗洗脸。但是猫咪的大小便,如果不经过训练,它却不会固定一个地方,就会让你很头痛。那到底怎么做呢?

  1.最好选用无灰尘的猫砂

  因为有些猫咪呼吸道不是特别好,很容易受到刺激,这样它就不会使用,也不会喜欢。尽量一次性选好,不好经常换来换去,避免猫咪不适应。

  2.准备一个大小合适的箱子和猫砂

  箱子不要太大能容纳下猫咪之后还有一些空间,主要是用来装猫砂。

  3.训练猫咪用猫砂

  记得从小就要开始训练,要养成好的习惯,大了就不好训练它了。当你发现它要方便的时候,你就把它抱进猫砂里,不让它出来,这样多把猫咪抱几次,它就会明白。需要注意的是,它喜欢在有自己的气味的地方方便,在开始的时候,可以把它的尿液倒入猫砂里搅拌。

  提醒:准备了猫砂之后,还需要准备铲子。主要是用来处理便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