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普洱熟茶,因为人工快速渥堆发酵技术的发明和使用,迅速缩减了普洱茶转化的时间、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普洱茶的口感而赢得了广大普洱茶友的喜爱。

  在熟茶渥堆发酵过程中,洒水量、发酵堆的量、厚度、温度、湿度,发酵时间等等每一细节都需要很高的经验和技巧去把控。在长时间高温、高湿的渥堆精制过程中,茶叶中的微生物菌群会发生极为快速的化学反应,都需要非常留心。

  熟茶的消费市场在近几年扩大速度很快,追逐原材、考究工艺,逐步迈向精品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熟茶重新认知与定义,对更好更精细的熟茶产品充满期待。也预示着“高端熟茶”时代正式被拉开序幕!

  对于普洱茶来说,把一杯健康有后劲的茶送上茶桌,最基础的是两样东西:原料和工艺技术。

  2020红边延康是正海天元茶人在多年深耕版纳茶区之后,对熟茶的不断探索和尝试积累的又一力作,也是对大云南产区原料理解和把控的一次更高呈现!

名称:2020年红边延康熟饼
出品:正海天元

类别:普洱熟茶

规格:357克/饼,7饼/提

价格: 500 元/饼

  延康的优秀,从干茶、汤色、香气到滋味无一不呈现细致的工艺处理。

  2020年红边延康熟饼精选布朗、易武等茶区的老树原料构装,经传统工艺适度发酵而成,条索均匀显金毫,汤色酒红透亮,荷香优雅飘逸,入口能明显感受到茶汤的厚度,随即茶汤连同包裹的香气散开,满嘴的留香与回味,微苦后的回甘生津更显强烈,茶汤活泼且爽口,甘甜醇滑,余韵持久,叶底鲜活极具生命力。

  未行端杯,醇中带甜的香气便萦绕上来,并不激进,默默地撩动着你的心弦。

  茶汤入口,带来的不是风尘扑扑,是那让人难忘的甜浓醇厚,清爽绵密。茶汤包着香气直抵喉咙,香气从喉咙处扩散至口腔,口齿清凉间伴着持续的甜香,

  气韵下喉,伴随着一股暖意入身,正是那一缕眷恋依旧的温柔。

  深沉厚重,必然经历了世间风风雨雨的洗礼,在体验中领悟了世间之理,最终以宽厚平和面对世间的一切。收敛了自己的锋芒,以朴拙自守。

——延康寄语

  红边延康是难得出品的一款正海熟茶,因原料和茶品特点的要求,没办法每年出品,2020年的红边延康深沉厚重,宽厚平和,初次品饮,就被它的表现勾住。

  思君忆君,魂牵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