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情心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愫,我们会对生活贫困的人产生同情,也会为那些不幸运的人感到可怜。然而同情心并没有物种之分,就算是动物,它们也存在真善美的一面。

国外的一只猫咪因自己曾经历过无家可归、挨冻受饿的痛苦,所以在它意外遇到一只流浪小猫咪时,它不愿看着这只涉世未深的小猫咪和它当初一样过着食不果腹的痛苦,于是便决定将自己的猫粮分了一半给流浪小猫咪吃。时间长了后主人起了疑心,便小心侦查,得知真相后主人作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

猫咪饭量增大却不见胖

在荷兰经营着一家农场的女子,家中饲养了一只成年橘猫“卡迪”作伴。平日里卡迪都会跟随主人在农场到处闲逛,其余的时间就是吃吃喝喝,睡大觉,主人只负责每日为它添加猫粮便可。可最近主人发现卡迪的食量开始大增,而猫粮都是根据之前的量来喂食,但不到半天时间卡迪的碗里就已经空空如也。

主人虽然感到好奇,但一开始并未多想,只是单纯的认为应该是卡迪最近胃口好。就这样过了半个多月,卡迪每天都吃很多的猫粮,可却一点都不见它长胖,而且主人还发现了卡迪的一个迷惑行为。

猫咪的迷惑行为

不爱出门的卡迪,最近天天往外跑,让主人起了疑心,她感觉卡迪肯定是有什么事情瞒着她。于是她便决定小心翼翼地跟在卡迪的身后观察,隔天主人给卡迪倒完猫粮后就假装离开,其实是躲在暗处观察着卡迪,而这次卡迪不着急吃猫粮,反而跑到了外面去,只见卡迪独自坐在路边,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不一会儿,突然从路边的草丛里冒出来一只黑白色的小猫咪,看见小猫咪的瞬间,卡迪迅速上前抱着它又亲又舔。

随后卡迪还将这只小猫咪带回了家中,熟门熟路地直奔猫粮盆去,等小猫咪吃饱后,卡迪还带着它在家中走来走去,像是在向小猫咪介绍这是它的家。就在它们玩耍时,主人突然走了出来,小猫咪瞬间夺门而出。主人看到今天这一幕才知道,原来是卡迪在外面交了新朋友,主人也不想过多的去掺和卡迪的生活,就没有再去管它。

铲屎官的决定

这天女子需要外出办事,她将房门都锁紧后便离开了。到了傍晚,女子在回家的路上再次遇到了那只小猫咪,看着它在路边游荡、无家可归的样子。让女子想起了1年前的卡迪,也是在外流浪,风吹雨打的。小猫咪同样发现了女子,于是便紧紧跟随其后。回到家中刚打开房门卡迪一下子就跑了出去,迪卡看到了门外的小猫咪,卡迪也毫不在意主人在不在场,带着它的好朋友就进去吃起了猫粮,卡迪则在一边等候着,这让女子心中疑惑。

到了第二天女子将小猫咪抱走,留下了卡迪独自在家,自从主人将小猫咪抱走之后,卡迪就不吃不喝,直到主人回来时,它才发现主人为这只小猫咪购置了日常用品和带去医院做了检查。女子表示看到卡迪这么照顾这只流浪的小猫咪,想必它也是因为自己曾经的经历才对这只小猫咪额外的照顾,既然这是卡迪的选择,那我就尊重它。

卡迪在别的猫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如果我们也能像它这般,那么世界将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