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开始养狗的时候,狗狗很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家庭中的一员。许多养狗人士对待狗狗都非常的好,但是他们却不一定能够知道狗狗需要什么,怎么理解狗狗,有时候他们甚至会完全错误的理解狗狗。

这次派儿讲一讲很多人一直相信着的13个关于狗狗的错误知识。

1、如果狗打呵欠,那它就想睡觉

有时,主人可能会注意到狗在不能入睡的情况下打哈欠,例如在和你玩耍期间或被抚摸时(尤其是陌生人)。但这不能表明它真的很无聊,又或者想要睡觉。打呵欠是狗的一种应对唤醒和缓解压力的方法。

2、狗的唾液具有治疗功效

有些人对于这一点非常肯定,而且故意让狗狗舔自己身上的伤口。但事实上,这不仅没有治疗的功效,甚至还可能带来潜在的伤害。

狗的口腔不能称为干净,因为它不像人类一样会使用牙膏还刷牙。它们会从地板上捡起食物,并且用舌头舔自己的身体。如果让狗狗舔伤口,可能会导致唾液中许多的细菌进入伤口。所以,如果出现了伤口,你甚至还要防止狗狗去舔你的伤口。

3、最好的狗粮是生肉

一些狗主人认为需要喂狗吃生肉,因为它们的近亲狼就是这么进食的。但是,他们却没有考虑过,在和人类生活数千年中,狗早就已经适应了完全不同的食物。另外,对于狗来说,肉可能没有足够的营养和维生素,甚至可能还存在很多寄生虫和病原体。

4、夏天毛茸茸的狗需要剃光毛发

因为它们很烫

许多狗主人选择在夏天将他们宠物的毛发全部剃光,相信这样可以为狗狗降温,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情况却并非如此。

毛发可以说是狗的一件大衣。在冬季,它会变得更加密集并保护狗免受寒冷的影响,但在春天,在脱落期间,毛发保持与动物在夏季感觉舒适所需的一样多。

如果毛发被剃掉,当新的毛发长大时,它的结构就会破裂:它可能会变得卷曲,所以最好想其他办法来让狗狗保持凉快。

5、狗鞋是为美容而发明的

狗狗的靴子怎么看都有点多余,这些东西似乎只是为了让狗狗更加可爱而出现的。但其实在某些情况下,这种配件是真正的必需品。

有人可能会说大自然会照顾好一切,让狗能够在任何天气下在任何土壤上移动。然而,人类在街道上散布试剂并用沥青铺设的道路可能就不是那么舒适了,毕竟沥青在高温下会变得非常烫。此外,家养狗的爪垫比它们的野生亲属更敏感。

6、对于年龄大的狗狗无法教会它们新技巧

无论年龄大小,都可以并且有必要训练狗狗。但是,在面对成年犬的情况下会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耐心。电影学家和动物学家认为,最有效的训练年龄大的狗的方法之一,是使用一个小的可以发出点击声的设备。

7、如果狗对主人回到家时做出了猛烈的反应

那就表明非常爱他

如果你的狗在你回家时失去控制(跑来跑去、跳跃、发出呜呜声),那也不意味着狗狗比任何人都要更爱主人。这可能只意味着它的成长未得到妥善处理。有不同的方法可以教会狗狗平静地与主人和客人见面。

8、所有的狗都喜欢游泳

如果你将狗抬高到水面以上,它会开始反射性地移动它的爪子(你可能不止一次看过这样的视频),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狗都是天生的游泳者。事实上,大多数狗可以游泳,但也有狗无法习惯这样,有些甚至都不能漂浮起来。

不适合游泳的狗有强大的胸部和沉重的头骨,比如斗牛犬、獒犬、腊肠犬。

9、如果狗没有与其他动物接触

就不用打疫苗

并不是所有现有的疫苗对你的狗都是必需的。一系列强制性疫苗接种可能因地区而异。然而,例如,任何狗都需要接种狂犬病、鼠疫、肠炎、钩端螺旋体病疫苗,即使它被保存在公寓中并且很少去街上,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感染的小风险。在为狗接种疫苗之前,有必要咨询兽医。

10、如果鼻子很干,那就表明狗病了

湿冷的鼻子并不总是意味着正常的健康,有时它可以发出鼻炎的信号。看看宠物鼻子上的皮肤,如果出现了破裂或结痂,那就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一般来说,你需要注意狗的行为和食欲,而不是注意鼻子的温度和湿度。

11、应允许狗啃骨头

几个世纪以来,我们一直被告知骨头对于狗来说是绝对必要的。这个说法在文学和绘画中得到广泛反映,但实际上骨头有可能带来更多的伤害。特别危险的是煮沸的管状骨骼,例如,来自鸡腿的骨头,狗很容易啃它们,结果吞下了伤害其消化道的尖锐碎片。在某些情况下,它甚至可能是致命的。

现在在宠物商店有很多安全的狗食,你可以毫无顾虑地给你的宠物吃它们。

12、如果狗摇尾巴,这意味着它很友好

人们习惯于认为摇尾巴是狗狗友好态度的表现,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一只明显想要被抚摸的狗狗,除了摇尾巴外,后腿还会稍微蹲下,并且,其后背也可能跟着摆动起来,并行走起来。如果狗的身体几乎一动不动并且只是摇尾巴,那很可能,它现在很紧张并且可能会攻击别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