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起肉夹馍,可能大家最熟悉的就是西安的腊汁肉夹馍。其实,在陕西还有一种特色的本土肉夹馍,特别受当地人青睐,那就是笼笼肉夹馍。它看起来十分不起眼,也没多大名气,甚至出没于苍蝇小馆,但食客们对它的喜爱程度丝毫未减,常见于街边小馆,最经典的搭配就是笼笼肉夹馍配麻辣米线,那味道简直是妙不可言。

     笼笼肉夹馍是西安的特色夹馍,是陕西独创的汉族风味小吃。晚清创制。经老市场生产的最佳。西安大品笼笼肉夹馍技术培训,该品在吸取川菜荷叶蒸肉,米粉蒸肉、香炸蒸肉制作技艺的基础上创制而成。学正宗笼笼肉夹馍技术来西安大品小吃培训,大品师傅细致的教学态度,专业的小吃技术让你分分钟掌握小吃技术要领。

      西安大品师傅告诉我们,笼笼肉是以生鲜肉佐以辅料蒸成,色泽红亮,咸辣兼备,肥而不腻,营养实惠。五花肉、大米、辣子酱、五香粉、精盐、绍兴料酒、姜末。

1、大米浸泡3小时后,用擀面杖碾成米糁;

2、辣子酱里掺入温水,和匀,用纱布把辣子酱和皮过滤后,与精盐、五香粉、绍酒、姜末、大米糁搅匀(有残留一点辣子酱也没关系),然后和绞肉搅拌均匀。

3、拌好的肉装碗,上笼用旺火蒸30分钟即成。(如果有专用蒸肉的小蒸笼更好)

     笼笼肉夹馍不像腊汁肉夹馍对饼和肉的制作工艺要求极高,品相也要相当精良,它可以说相当随意,一个简简单单的荷叶饼夹上秘制腌料做成的粉蒸肉,吃起来软糯香浓,麻辣鲜香,肥瘦相宜,吃起来一点也不腻,甚至很多不喜欢吃肉的女同志对它也是赞誉有加。

      可千万不要认为麻辣米线只能和小笼包搭配,一个经营有方的小吃店一定是项目产品搭配合理,能抓住每个进店人的消费需求,这样才能提升更高的营业额。在西安,有很多专门经营米线的餐饮店,估计搭配就是笼笼肉夹馍,而且只有它,你可千万不要小看它哦!学个笼笼肉夹馍核心技术,你也可以创业当老板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