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们,总是希望自己家的英短猫能拥有一个胖胖的大脸盘子,但是你会发现你家的主子就算成年后也不发腮,这是为什么呢?

🐱英短猫发腮其实很大部分受到遗传基因🧬的控制,当然后天营养以及激素分泌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英短猫生长到3至5个月的时候,双腮开始发育长肉,长到1到2岁的时候定型,具体要看你家猫的发育情况。

✨猫咪发腮主要看性别

从3个月到2岁这期间,公猫的双腮会逐渐饱满。母猫发腮其实大多数都是胖出来的。

✨然后是先天遗传基因影响

这个很好理解了,种公若是一个双腮极为饱满的,那么后代中的弟弟基本都是饱满发腮。

✨最后受后天激素分泌和饮食营养影响

猫咪在发情期激素分泌会出现变化,会影响食欲和营养吸收,导致发腮出现变化,一般建议公猫在1岁半以后再进行繁育。猫咪日常需要摄入较高的动物蛋白,并且持续处于高营养水平,这样有利于发腮。

🐈那么如何有效帮助猫咪发腮

✨选择绝育

如果没有繁育要求,那么请尽早绝育,这样有利于健康以及帮助猫咪在幼猫期能良好发腮。一般绝育公猫在4个月以上,母猫在6个月以上。

✨饮食调理

猫粮选择蛋白质含量在35%以上的健康猫粮,再配合喂一些牛肉、熟蛋黄、鸡胸肉、鱼虾等,如果没时间准备也可以选择喂食优质主食罐头。

✨适当增补营养

除了主食之外,一些营养品可是适当选择,尤其是牛磺酸,猫咪无法自身产生这类营养,需要从外界摄入。幼猫期全面补充营养:氨基酸、牛磺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一方面提高猫咪的抵抗力,同时促进发腮。也要帮助猫咪补充赖氨酸,有效预防猫鼻支。

写了这么多对你有帮助吗,喜欢请点赞➕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