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你小时候模仿过别人喝酒吗?

大家都知道,每个孩子的模仿能力都是很强的,当孩子们看到了父母做一些搞笑或者是有趣的事情时,他也会学着去模仿家长做这一系列动作。因为年龄小本身就很可爱,再加上模仿的动作也很逼真,这都会逗得家长们哈哈大笑。

萌娃果汁喝出新高度,原来果汁也有度数?

每个大家庭里可能都会有一些喝酒的人吧,这不,前两天在抖音刷到了一个视频,视频里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碰杯喝酒,这一幕幕让坐在一旁的儿子看在了眼里,表示十分惊叹!随后,小家伙也忍不住了,让妈妈也给自己“满上”,妈妈被儿子逗笑了,“小孩子家家怎么能喝酒呢”,为了不让儿子“破坏”这个聚餐,拿出果汁给儿子倒进了塑料杯里。

小家伙看到了自己的杯子里也满了起来,结果拿起果汁开始上演了自己的“大戏”。小家伙先是拿起果汁,学着大人的样子,小小的抿了一口,然后马上闭上了眼睛,发出啊的声音。这引起了全桌人的关注,然后把果汁“一口闷”,潇洒的说道:“我先干为敬,你们随意哈”!说完以后,依然闭着眼睛享受这果汁的滋味。看到这里,我都不禁感叹:妈妈可能往果汁里兑酒了吧,孩子这个后劲儿也太大了!

看完以后,网友们也开始不淡定了:

网友1:这个孩子真的可以呀,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果汁已经喝出二锅头的味道了。

网友2:一看就是爷爷带大的,你别光喝“酒”,吃点菜呀。

网友3:妈呀,又一位小戏精诞生了,但是你别说,这果汁的后劲儿有点大啊!

这个视频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也有很多人对孩子的这个行为深表感叹,不得不服气,现在的孩子果然都很精。而且这样的视频也被频频发出,有的孩子模仿大人的动作、有的孩子模仿狗狗走路、有的孩子还会模仿老师给同学上课……所以不得不说,孩子们都是很聪明的,而且都很喜欢去模仿。

那么,在孩子学习模仿的过程中,哪些模仿对孩子有影响呢?

1.影响孩子品行

大家有没有见过3岁小孩就开始骂人说脏话的?其实,现在说脏话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多了,但是,3岁开始就会说脏话了,这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其实这是真的,一个孩子,其实在两岁的时候,家长在孩子身边说的话,孩子大脑就会有记忆,这个时候只是孩子不会说话而已,但是,父母们说的这些言语会深深地记忆在孩子的脑海里。等到孩子3岁可以说话的时候,孩子就会首先想起来父母总在孩子身边说的一些话语,而这些话语远比“爸爸、妈妈”这样的话学习的更加快。

而且,不论是孩子还是成年人,经常说一些话,那么就会变成了口头禅,那么这就变成了坏习惯了,从小孩子就说脏话、骂人,就会深深地影响到孩子的品行,长大以后,不论是小孩子还是孩子们的家长,肯定都是反对和这类孩子一起玩耍、成长的。

2.影响孩子生活习惯

父母从小就教导孩子,不要让孩子随地吐痰、不要让孩子乱扔垃圾、不要让孩子不尊重长辈、不要让孩子吃饭掉米粒……如果是想让孩子去做好这些,那么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做好表率,不然当孩子做好了这些,而家长却违背自己的教导,孩子不仅不会照做,而且对父母也是更加信服。

所以,父母一定要从身边的小事情开始做起,给孩子们做好表率,这样才能教出更好的孩子。

那孩子模仿又有哪些好处呢?

1. 会让孩子保持快乐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金钱才是让人快乐的源泉,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对金钱是毫无了解的,而在他们的内心中,需求得到满足才是最快乐的。

孩子正处于模仿期,这个时候,孩子对外界是很感兴趣的,面对他人之间的交流和动作,在孩子眼里都是认为很新颖很有趣的事情,所以,孩子就会认认真真的观察,去学习。最终模仿出和大人们一模一样的动作,这个时候,孩子在对自己模仿认可的情况下,内心就会得到满足,所以,模仿是会让孩子更加快乐的。

2.增加孩子的记忆力

当孩子模仿一个人的动作时,孩子们要从那个人的动作和语言还有神态开始观察,这个时候,这些大量的信息就开始传输在孩子的脑子里了,而孩子要去模仿一个人,就要学会这些,这样,孩子总去学习模仿别人,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记忆力。

前两天,小侄女来我家做客,打开电视,是一个关于养成孩子好习惯的引导性动漫,电视里的卡通小人物告诉孩子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要让座、看到父母做家务要帮忙、看到小孩子摔倒要扶起……过了一会,我打算去厨房做饭,小侄女马上跑到了厨房说是要帮我一起做饭,我很惊讶,便问今天为什么这么乖巧呢,小侄女说:是电视上这么教我的!

所以说,孩子模仿有利也有弊,家长们一定要正确引导孩子利处,马上修改孩子弊处,让孩子做一个优秀的好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