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一道“糖炒板栗”的板栗的做法。喜欢吃板栗的朋友一定会发现,最近这几天市场出现了很多买板栗的小摊贩,各种各样的板栗美食也开始逐渐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像我们大家平时爱吃的炒板栗、板栗大盘鸡等等越来越多。没错,每年到了这个季节,各地的板栗经过一个夏季的生长成熟期,到了让人们吃它的时候了。在我们关中西部秦岭北麓,九月中旬左右,山里的板栗也开始成熟,被农民朋友收获后开始进入市场。这里的气候湿润,早晚气候大,日照时间也很充分,所以板栗的品质非常好。每年到了板栗丰收的季节,很多外地商贩便会来此收购,将我们这里的板栗发往全国各地。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西府人,这个季节吃板栗既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时尚。

这道“糖炒板栗”是我九月做喜欢做的美食,新上市的板栗新鲜香嫩,个大体圆,肉质非常厚实,简直就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美味佳肴。今年的雨水足,所以板栗生长的也非常好,要比往年好很多,不但产量要比往年大,品质也要比往年好。前几天山里做农家乐的亲戚,又给我送来了一大袋新收的板栗,足足有四五十斤,够我们全家吃一阵子。她每年在板栗成熟后,会隔三差五送给我很多,让我做好孩子们吃。糖炒板栗就是我家儿子和姑娘最爱吃的板栗美食。把生板栗用糖搭配一炒,味道就能提升很多倍。每年秋季天凉之后,我就会常常用亲戚送的板栗给孩子们做这道美食,香甜爽口,一口一个,孩子们吃嗨了。糖炒板栗应该是板栗美食中做法最简单的一种,我每次做它,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上桌开吃,忒简单。

秋天,吃红枣核桃不如吃它,好吃营养高,初秋采摘正好,别错过!秋天是吃栗子的季节来了,板栗健胃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9月该吃它了,号称“千果之王”纯天然无公害,每天吃几颗好处多。孩子一直都爱糖炒板栗,只要街上有卖糖炒板栗的,他都会让我买给他吃,街头糖炒板栗隐患多,成品要15块钱买一小袋,吃的时候会吃出好多带虫眼的,好的没多少,很不划算了,今年自己在家做,一斤生板栗也就5元,在家做超级简单,做好的糖炒板栗不仅是香甜好吃,个个开口轻松剥皮。原来做糖炒板栗如此简单,一个电饼铛就搞定,香甜绵软好剥壳!板栗的做法有很多种,要说最简单最直接的做法,那么就数这道糖炒板栗了。现在我把这道美味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

【糖炒板栗】

食材:板栗1斤半、白糖5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新鲜的板栗,白糖准备好。

2、放入清水中,洗去板栗外壳上的一层绒毛。

3、板栗从水中捞出,放在案板上,在中间切一个口,小心点切,注意别滑伤手。

4、也可以切十字刀口,刀口不要切的太深,栗子皮切破就行,依次全部切完。

5、准备适量凉白开,加入白砂糖搅拌白糖融化。

6、将切好小口的板栗放入糖水中,浸泡1-2个小时,让板栗吸收糖分,更加入味。

7、电饼铛中刷适量食用油,把板栗从糖水中捞出电饼铛里平铺一层,再加入适量刚泡过板栗的糖水,盖上盖子。

8、3分钟打开锅盖翻炒几下,继续盖上锅盖,连续翻炒4、5次即可,锅中的水收干后,板栗就熟了,大点的板栗适当延长一些时间。

9、栗子香甜粉糯,非常好剥皮,味道特别棒,一点不比外面卖的差。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