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减肥中,适当的运动可以加速脂肪的燃烧、消耗一定的热量,通过合理的饮食和运动可以实现减肥减重的目的,达到理想的体型体重。运动减肥后有人成功瘦了,有人体重体型没有什么变化,有人体重胖了甚至腿变粗了,那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运动姿势不正确

为什么跑步后腿变得越来越粗?很大的原因是姿势不正确。许多人在跑步时脚尖或整个脚踩地、小腿带动大腿,这样就会使小腿的肌肉过度运动,而导致越来越壮。

正确且高效的方式是将头、颈、肩挺直,抬头平视前方,迈步时用大腿带动小腿,这样前倾奔跑时才能减轻重力的影响,活跃心肺功能。

 

2.未达到燃脂心率

脂肪只有在中高强度的运动中才会加速消耗,因为消耗脂肪需要氧气的参与,运动过程中必须有充足的氧气才能消耗脂肪。不同年龄段燃脂的心率不同,当心率达到合适的水平区间时,运动消耗的脂肪才是最多的。

 

3.运动时长不够

有氧运动的强度要比心肺功能训练小一点,如果目标是要消耗脂肪多一点,那么运动时间就需要延长。以慢跑为例,每次慢跑的时间要达到40-60分钟,且每周持续天数要在4-5次,才能让脂肪层有明显变薄的趋势,测量围度时就会有强烈的变化。

 

4.运动前后未做热身、拉伸动作

运动前热身能够有效将身体肌肉骨骼唤醒,增加接下来的运动效果,提高身体的耐性。运动后拉伸动作能够改善双腿充血肿胀的情况,但缺乏拉伸、放松、按摩步骤的话,双腿会持续处于紧绷的状态,腿部的血液和肌肉没有得到缓解,就会有“胖了“的假象,且会感到疲劳紧张。

 

5.运动前后吃了多少量

运动前很多人选择少吃或是不吃,长期以往这会造成体内的代谢降低,代谢降低意味着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将减少,这样一来更容易堆积脂肪,热量不易被消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