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作者不愿意的话,ACG作品中的角色都是永葆青春的。那么让动漫或者游戏中的角色变老也算是一种创意创作,比如:博士曾经分享了一位叫做“Xavier Garcia”的画师按照自己的想象画出了《街头霸王》春丽变老的样子。大家可以看到:由于春丽是格斗选手,所以她变老后还保持着身材,尤其是经典的大腿,还是非常强壮。不过,脸部却明显地瘦了很多,同时发型也变了。

上述是民间画师的创作,其实动漫的原作者也干过类似的事情。《海贼王》的作者尾田荣一郎非常喜欢在漫画最新的单行本中与粉丝们进行交流,他会在扉页亲自回答全球海贼迷们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其中有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是:“乔巴在40岁、60岁的时候,会长成什么模样”?

乔巴是草帽一伙的船医,吃了人人果实的驯鹿,可用蓝波球进行八段变形。他是草帽一伙的第六位成员,原为磁鼓岛库蕾哈医生最宠爱的驯鹿兼医疗助手。还有个关于乔巴的冷知识就是他的配音员是曾为“皮卡丘”配音的传奇声优大谷育江。想必大家和博士一样,从来没想过这只神奇的驯鹿变老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而尾田荣一郎给出了“官方”答案!

有趣的是:尾田荣一郎还画出了两个版本,上面的是身心健康的版本。40岁的乔巴依旧让人觉得可靠,而60岁的乔巴则越老越可爱依然可爱;而下面的则是“走上歧途”的版本,40岁的乔巴异常落魄,不愿提起草帽一伙,而60岁的落魄乔巴仿佛过得一点都不快乐!

其实,这并不是尾田荣一郎第一次创作“角色变老”作品。在2018年的时候,他就用自己的创作回答了粉丝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艾斯没有死的话,那么他在40岁、60岁的时候,会长成什么模样?”我们看到:上面的正常版本还是可以接受的,不过下面的“身材发福”版本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除了艾斯之外,尾田荣一郎当然还画了路飞变老的状态。我们看到:40岁的路飞和香克斯有点相似,而60岁的路飞则变得非常粗犷。至于酗酒变老的版本,博士表示无法接受,这个秃顶是什么鬼?

既然有了路飞和艾斯,那就不能漏了萨博。看到萨博变老的样子,你还能认出这是那个有着贵族影子、性格温和、向往自由的萨博吗?下面那个版本堪称是“变态”版本,让人难以想象。

最后分享一下索隆变老的样子。在尾田荣一郎的设定中,40岁的索隆居然悟出了四刀流,而60岁的时候就学会了五刀流,请问:第四把刀和第五把刀应该夹在哪里呢?“赌鬼”版的索隆则颠覆了原有的形象,你看看40岁那个鬼样子,尾田荣一郎挺狠的!以上就是博士找到的《海贼王》各角色变老的版本,至于没有出现的其他角色,我们只能等作者慢慢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