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药是我们在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它不仅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山药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那么山药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药是我们在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它不仅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山药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那么山药怎么做好吃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药怎么做好吃

1.山药羊肉汤

先要把羊肉切块,放沸水中氽水。然后把去皮切片的白山药和羊肉一起放在锅中,在其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生姜、葱段、胡椒粉以及料酒,用大火烧沸这就可以撇去浮沫,然后转到小火炖羊肉酥烂就可以吃了。

2.山药乌鸡汤

准备所需要的材料:红枣,山药,乌鸡,盐,和姜块。先在锅里烧开水,然后将切好的乌鸡焯水,然后再把处理好的乌鸡放在砂锅里面,在砂锅里面加入姜片红枣之类的调味品。炖一个小时以后放入山药,再用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最后再放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即可。

3.紫薯山药糕

紫薯的营养成分不亚于山药,制作方法也很简单,紫薯山药糕的做法是:将去皮的紫薯和山药都蒸一遍,然后紫薯和山药豆分别捣成泥,里面可以加一些糖,然后用花型模具压成各种形状,即可制成紫薯山药糕。

4.京糕蜜山药

先将山药洗干净蒸熟,在晾凉后去皮并把山药切成薄片,然后将山药片均匀的摆放在盘中,京糕可以用模具刻成花朵的造型,将京糕摆在山药上,然后淋入适量的蜂蜜和糖桂花即可。

5.红豆山药糕

先将红豆和山药豆煮软,将红豆倒进砂锅熬一会,加一些白糖,直到红豆水分变干,注意要不停的搅锅底,防止粘锅,然后将山药压成泥状,取一四方形容器,把山药倒进容器内抹平,再把红豆铺在上面抹平,最后再把山药盖在红豆上面抹平,即可制成红豆山药糕。

6.土鸡炖白山药

先准备好白山药2000克、鲜鸡块1000克、葱2根切段,同时还需要姜片3片、芝麻油、盐、胡椒粉各少许,我们把山药切成段之后,用锅把鸡块压成三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倒入白山药,并加辅料之后就可以用小火烧20分钟。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6种山药的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山药的做法非常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尝试着做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