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给我留言问孩子肚肚问题的家长是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就是孟妈自个儿估计了一下),近3天内,“腹泻”“胀气”“屁多屁臭”“胃口差”等关键词就出现了70多次!这其中大部分问题,还都夹杂着一个共同的疑惑:

“要不要给宝宝吃点益生菌?”

“益生菌要怎么选?”…

大家都知道给宝宝补充点益生菌是有益的,可以帮助宝宝调理肠道,也是普遍妈妈们认同的。但是很多妈妈对益生菌毕竟也是一知半解。

既然关注度这么高,孟妈有必要好好科普一下。

第一个大问题:“什么情况下宝宝需要食用益生菌?”

01 腹泻


特别是现在夏秋季宝宝肚子容易着凉,如果有腹泻或大便稀,就可以补充益生菌了。有些宝宝使用过抗生素后也会引发腹泻,这时也需要额外补充益生菌,建立肠道菌群的平衡,帮宝宝尽快恢复。

02 便秘

宝宝喝奶粉或其他原因造成的便秘,可以用益生菌调理,毕竟有些宝宝三天不拉大便,憋着小脸难受的样子,真的很揪心。

03 消化吸收不良

宝宝食欲不好,吃得少,消化不良;或者吃得量还行但是个子瘦小,营养吸收不佳。这样的情况,很多宝妈们大多会使用传统的方式,比如山楂泡水喝、补锌等等;其实也可以搭配益生菌调理肠道,帮助宝宝构建健康的肠道环境,助力成长。

04 免疫力差

很多宝宝很容易生病,特别是换季,归根结底是免疫力差,那为什么要补充益生菌呢?其实肠道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承担了人体70%的免疫力,所以调节好肠道,就能助力宝宝的健康防线。

05 湿疹、过敏宝宝

这个估计去过医院的妈妈们都知道,除了外用药膏,内在的调理也很重要,益生菌在这方面也有独特的作用,这也是得到了很多湿疹宝妈的良好反馈。

那么第二大问题来了:“益生菌要怎么选呢?”

很多宝妈早在孟妈科普前就已经知道了益生菌的作用,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选?毕竟现在国内国外品牌多,价格差距也很大,关键用的菌很多都不同,咱也不知道哪些菌适合宝宝,另外婴幼宝宝有没有特定食用菌呢?选择困难啊…

确实怎么选是门学问,好在孟妈和各位妈妈一样,只要是为了宝宝就会很认真的做功课。今天孟妈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该如何给宝宝选一款适合的益生菌,宝爸妈们记笔记啦!

益生菌怎么挑?

给宝宝挑选益生菌,我们当然更注重安全性和有效性,给宝宝吃的一定是从菌株的选择到生产都要质量过硬,才能安心给宝宝吃,也能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孟妈这样挑:

01 看清楚菌种菌株号

我在给孟子选购益生菌时,第一件事一定是先看包装,找看看包装上有没有标注菌种菌株号。如果包装上没有标出菌种菌株号,那菌株的安全性就不能得到保障了。

目前,我国批准的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株共有12株,所以凡是成分表上不在国家批准范围内的,都不买!

不仅要看菌种,菌株号也要对得上。菌株号是指跟在菌种后面的一串数字、字母组合,比如“乳双歧杆菌Bi-07”、“鼠李糖乳杆菌HN001”等。购买的时候宝妈们要睁大眼睛,可以拿出手机跟下图比对比对配方表,看看菌株名所对应的菌株号有没有一致,一致的才能放宽心买。

02 看活菌数量

给宝宝买益生菌,活菌量的多少也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假如一条益生菌,其中的菌的添加量只有1-2亿CFU的话,那存活的菌量就相对少了,效果也就大打折扣。

另外家长们在给宝宝服用益生菌时也要注意,不要擅自给宝宝减少益生菌的使用量。

03 看剂型

对于宝宝来说,咀嚼片剂和胶囊形式的益生菌产品吞咽的时候会有难度,而液态的益生菌我也不推荐,因为液态型益生菌的活性和稳定性都得不到保障。所以宝妈们在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择干粉制剂的益生菌产品。

04 成分尽量纯粹

给宝宝吃的东西,成分一定要安全!像有添加甘露糖醇、白砂糖、香精这类成分我建议避雷,另外有些益生菌还会添加奶粉,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就不要选这类产品。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看完之后还是觉得比较迷茫,或者懒得去一项一项对比也没关系,孟妈这就给你安排上一位上述条件都满足的优秀选手——小普瑞宝益生菌

民生药业这个品牌,很多人都不陌生,其在医药领域已经有90多年的专业积累了,旗下的多维品牌21金维他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其实民生也是进入益生菌领域比较早的企业,早在2010年民生就陆续上市了适合成人和儿童的益生菌产品。

小普瑞宝就是民生旗下专业的儿童益生菌品牌,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需求,给宝宝周到保护。

小普瑞宝益生菌系列中的民生感益宝牌益生菌粉,是国家批准的保健食品,是有正规资质的“小蓝帽”哦。经动物试验评价,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每袋有100亿活菌,活菌量是完全足够的。在生产技术上运用了冷冻干燥菌种稳定技术,可以让菌种活性更持久。

还特别添加了益生元成分,益生元有增殖益生菌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提高对营养的吸收效率,为宝宝健康成长再加一道buff!

除了提高宝宝免疫力的益生菌粉以外, 小普瑞宝益生菌固体饮料是新生宝宝也适合的,配方只有益生菌、益生元、膳食纤维,其他没了。

所含的菌种有西班牙进口、分离自母乳的发酵乳杆菌CECT5716,对小宝宝特别亲和,还有美国杜邦进口乳双歧杆菌Bi-07和鼠李糖乳杆菌HN001。

其中鼠李糖乳杆菌HN001也是有专利的益生菌,美国专利号US 9,737,575 B2,专利内容:使用乳酸菌(在名称中统称乳酸菌)防治湿疹。湿疹和过敏宝宝可以尝试食用这款。

还有益生菌DHA,产品中DHA、ARA优化配比为1:2,进口自丹麦的益生菌还能帮助DHA有效吸收哦。既有DHA也有益生菌,花一份钱,得到双份,性价比高。

对于三岁以上需要补钙的小朋友,我推荐吃这款益生菌牛乳钙,补钙又通肠道,口味宝宝喜欢,嚼着吃也方便。

小普瑞宝各产品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适合的人群,这样的产品设计真的很周到贴心,宝妈们只要对应宝宝的需求选择就好啦。而药企的质量体系标准也是更加的严苛,妈妈们可以安心选择。

孟妈再叮嘱一下,益生菌粉食用时,用40℃以下的温水冲泡即可,也可以直接加在奶粉或果汁中给宝宝饮用,特别方便。需要注意的是,别用烫水冲泡,益生菌怕热,容易失去活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