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父母都必须知道

教养孩子是一桩最具备责任感的事情

家庭教育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未来

他未来的自信

未来的想法

未来的安全感

未来对这个世界的温度

将来这个世界赋予他的温度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一件充满幸福感的事

 而作为爸爸、妈妈,你合格了吗?


 这里提到的“合格”,不仅仅是让孩子基本的吃饱、穿暖,而是不荒废孩子的脑不误读孩子的心

不荒废孩子的脑

从孕期到青春期,孩子的大脑会经历2次发育高峰期。而这2次高峰期将决定孩子的智力发育,影响孩子的一生。

 而父母或身边人的一些行为,正在逐渐荒废孩子的大脑!

 从日常生活

有一种冷,叫做妈妈、奶奶觉得你冷,怕孩子冻着,狠命地给孩子套衣服;怕孩子饿着,屁股后面追着喂饭;怕孩子累着,出门一步不让孩子走。

 从平时行为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初通过眼睛和嘴来接触新鲜的事物,慢慢地通过四肢来感受周围的一切。孩子想玩沙子,爸妈说太脏了,不可以;孩子想替奶奶收拾桌子,大人说太危险了,不行;孩子想拿出玩具箱,家人说太多了,不能弄乱。

 

从家庭环境

 孩子和父母分离了一天,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妈妈,而回到家,却看到他们各自拿着手机在看。孩子哭闹,立马打开电视,或塞给孩子一部手机。孩子是瞬间安静了,可他们却和电视、手机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如果各位爸爸、妈妈还不在意,那么未来你的孩子,将会吃不了苦、受不了挫、变成一个乱发脾气的人。

 不误读孩子的心


 1、孩子发脾气、哭闹


立马给孩子扣上不听话的帽子,小小年纪脾气真大。而反观家长的表现,要么冲孩子大吼,要么直接动手。也许骂完、打完,孩子是听话了,然而以后呢?父母却忘了孩子哭闹、发脾气的真正原因。

 

2、顶嘴、逆反、对着干

顶嘴就是不懂礼貌,逆反就是学坏了,对着干就是不听话,所有的一切,家长总是自以为很懂,却忽略了孩子的发展规律,忽略了他们的内心感受,忽略了他们想要什么…

 

如果你的宝宝正处在这些阶段

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孩子的内心

如果你想很好地化解这些矛盾

如果你想成为合格的父母

如果你想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