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

入秋以后天气干燥,这时候最该吃的不是牛羊肉,而是蔬菜和清淡的海鲜,比较营养美味,吃起来容易消化,还不给身体增加负担。开海以后,我家的餐桌上,每周出现最多的就是各种海鲜和贝壳类,蛤蜊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已经和青菜一样常见了,这时候青虾最美味,不再是冷库的冷冻虾,而是鲜活的大虾,价格也非常便宜,20元就能买一斤,肉质肥嫩又鲜美,营养丰富还补钙。

编辑

青虾除了喜欢白灼,还喜欢用来和青萝卜一起烧汤,特别是秋天用来做个萝卜粉丝虾汤,味道鲜美又营养,对北方秋天的干燥,有很好缓解效果。青萝卜热量较少,还有大量纤维素,食用用可以理气助消化,清除体内的垃圾和废物。青虾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又补钙。秋冬季节,青萝卜是物美价廉的蔬菜,经常食用对身体大有好处,青萝卜、粉丝和虾一起烧菜,味道鲜美又营养,每次烧一锅汤汁都不剩。

编辑

【萝卜粉丝青虾汤】

【食材】:青萝卜1个约400克,干粉丝40克,青虾230克,大葱半根,生姜1块,盐少许,料酒少许,米醋少许,黑胡椒粉少许

【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好所用的食材,萝卜清洗干净,干粉丝冷水浸泡备用,青虾剪去虾须虾枪,用牙签挑去背上的虾线,清洗干净备用。

编辑

第二步:生姜切成姜丝,放入青虾里,加入2勺料酒,抓匀腌渍5分钟去。

编辑

第三步:青萝卜先切片,再切成萝卜丝,装盘备用。

编辑

第四步:炒锅放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葱花炒出香味。

第五步:把萝卜丝倒入锅里,快速翻炒至萝卜丝变软。

第六步:加入一碗水,把青虾倒入,和萝卜丝翻炒拌匀。

第七步:盖上锅盖,焖烧2分钟后,打开锅盖去去萝卜气。

第八步:把浸泡的粉丝沥干水,放入锅里,加入1勺米醋,翻炒拌匀后关火。

第九步:加入1勺黑胡椒粉,1勺食盐,调味拌匀。

第十步:萝卜粉丝虾汤就做好了,盛入碗里,清香美味。

​雨妈叨叨:

1、青虾的虾枪非常锋利,最好用剪刀剪掉,防止刺手,青虾的虾线一定要去除,虾的腥味主要是虾线带来的。

2、青萝卜炒制的时候先炒软,再加入一碗水这样炒出来没有萝卜的臭气,味道也鲜美。

3、加点黑胡椒粉,味道更好,不吃胡椒粉的可以不加。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