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好轻Club”,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

在减肥中,经常有这样一种情况,明明自己每天都在坚持运动,结果不但没有瘦,体重反倒上升了,这是什么原因呢?

运动长胖为哪般?

1、只做无氧运动

咱们总说,减肥只做有氧运动不可靠,但是轻妞有一个朋友,每天在家做无氧运动,比如针对大腿和臀部进行锻炼,练完之后还坚持拉伸。

但是最后,朋友们看到她都说:她胖了。而且是整体全身的胖,脸胖了、身体也胖了。

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只要是她做的都是局部的无氧运动,可以锻炼肌肉,但是对于全身减脂,效果不大,所以她看起来变胖了,其实是变“壮”了。

2、经常熬夜

老话说的好:睡觉睡得好,肥肉走的早。睡眠充足是减肥中的一个必要条件,睡眠不足会影响我们的体重,增加肥胖出现的概率,有数据显示:睡眠时间每减少30分钟,持续一年后患上肥胖症的风险增加17%,发生胰岛素抵抗的风险增加39%。

睡眠不足还会造成身体内瘦素分泌减少,胃饥素分泌增多,导致人更容易饥饿,以及更愿意吃高热量的食物。

3、用节食来说减肥

绝大多数人减肥初期,所用的减肥方式都是节食减肥。因为想瘦下来的心太迫切,所以往往会不吃晚饭,或者晚饭只吃一个水果,但是这种方法不仅不健康,还容易引起暴饮暴食,最终“节食-暴饮暴食-节食”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越减越肥。

4、经常犒劳自己

很多人在运动之后,往往会犒劳自己一下,心里想着:我都运动了,吃多点也没事。殊不知,自己消耗的热量根本无法抵消自己摄入的热量,一吃就超标,不增肥就不错了,还想减肥?

还有人,在运动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因为觉得达到了阶段性目标,所以就开始大吃大喝,搞到最后没有瘦下来,反倒胖了!

5、自然生理原因

有数据显示,在运动中,身体内的肌糖原、肝糖原和水在运动中会被大量消耗,而在运动结束后,因为身体受到了刺激,身体会比运动前储存更多的糖原。所以,原本不运动,但是突然开始运动之后,体重会增加,这时候其实不是脂肪的增加,还可能是身体内糖原增加以及水的潴留。

上面讲的5个原因,只有最后一个不用太过在意会慢慢自行恢复,其它四个原因,都会让你的运动变得事倍功半。

三个科学减肥建议

1、有氧无氧运动相结合

无氧运动只要消耗糖原,有氧运动主要消耗糖原和脂肪。如果在有氧运动之前,先进行十几分钟的无氧运动,就能加快有氧运动燃脂的效率,从而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我国就有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按照先进行力量训练再做有氧运动的顺序进行,相比于单纯做有氧运动的效果,能增加一倍。

2、科学合理的控制饮食

首先强调一点,千万不要用节食的而方式来减肥!可能你觉得的确有人通过这个方法减肥成功了,但是你看到她的反弹了吗?长期健康的保持体重才是王道。

控制饮食的王道在于:在控制总热量摄入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做到营养均衡,用粗粮代替部分精米白面,少吃零食和甜品,避免煎炸红烧等高油高盐的烹饪方式。

这样看下来,减肥饮食是不是变得简单多了?

3、别熬夜

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但是,小心肥肉找上你!身体的新陈代谢是时刻进行的,但是不同的时间段,代谢的模式有些诧异。人在晚上的时候,身体代谢的主要目的在于清除体内的垃圾,对人体至关重要。

想要体重降的更快,每天7-8个小时的优质睡眠必不可少!

关注公众号“好轻Club”←–长按可复制

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点赞富三代,评论瘦10斤,转发美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