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A年度最佳成猫LAMARTICA年度最佳成猫LAMAR

布偶猫是深情的,中长毛的猫,有着一双迷人的蓝眼睛,布偶猫是体型较大的品种猫之一,与孩子和其他宠物(包括狗)相处良好。

在孩子的怀抱中,它可以经常被抱着。布偶猫没有极端的性格,很容易融入繁忙的现代家庭。是非常典型的伴侣型品种。

气质:甜蜜,有爱,喜欢社交

体型:大体型。绝育后的成年雄性15-20榜(13-17斤)绝育后的成年雌性10-15榜(9-13斤)

颜色:布偶猫的眼睛是蓝色的,身体和重点颜色之间有一定的对比度。布偶猫的颜色包括,海豹色,蓝色,巧克力,丁香,红色,奶油,肉桂,和玳瑁,包括山猫纹的表现。

重点色:身上没有白色斑记,在重点色部位与身体之间有明显的对比。

手套色:前脚有白色连指手套,后脚有白色的靴子,白色的下巴连接白色的肚皮。

双色:胸部,腿,肚皮,前后肢,和倒V字的面具内部表现为白色。

寿命:很多布偶猫的寿命在10-15岁,这取决于遗传基因和日常护理。

布偶猫是放松,快乐的,善意,乐观,快乐的品种,就像一个孩子的布娃娃一样,许多猫会在你的怀里撒娇,拥抱时像毛绒娃娃一样的翻身卖萌,时刻充满爱意且安静的猫,有悠闲的性格会让主人心情平静,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非常活跃性格古灵精怪的猫,那布偶猫可能不是你的本命品种。布偶猫对儿童的宽容态度广为人知,经常与狗相比,由于他们的友好和小聪明,他们可以被训练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和回应。

活动程度

布偶猫日常随和平静,但他们喜欢玩球,猫咪玩具,猫树,猫爬架。

羽毛棒和其他互动玩具是布偶猫的心头爱,非常适合与家人玩耍,来锻炼和释放每天的活动量,以帮助避免过度的体重增加。它们的下腹有一层薄薄的脂肪是正常的,但是太多可能表明肥胖。那么就需要加强锻炼啦,比如追猫球!!

日常护理

布偶猫有中长的毛发,长度和密度因季节而变化,质地是丝绒质,柔软,毛绒,底毛应定期清理一次,每周一次或者更多。以确保良好的卫生,和适当的外毛护理。大多数的布偶猫会享受洗澡刷牙的过程,洗护重要的是要清洁到底毛和皮肤层,而不仅仅是表明的毛发,布偶猫可以从小适应洗澡,甚至享受洗澡直到吹干。

指甲需要每个月修剪一次,需要像专业的医生或者你的繁育人请教如何修剪指甲,以免伤到血线,和破坏小猫用爪习惯。保持好布偶猫的牙齿,需要检查是否有斑块堆积和牙结石。可以通过简单的刷牙解决。

营养

这需要询问小猫的繁育人,来了解小猫的进食习惯

(干粮,罐头,生骨肉)都是很好的选择。

重要的是不要让你的布偶猫变的肥胖,这会导致很眼中的健康问题,如糖尿病。

和所有猫一样,每天给猫新鲜干净的水很重要,这样它们就毫不犹豫地喝,如果你的小猫不爱喝水,要考虑是否水质有问题。容器可以是塑料,玻璃,陶瓷,或者不锈钢,以及过滤饮水机,如果你担心你的猫每天喝水不足,这里有一鞋好的建议,猫的水碗一定要远离食物,至少2米远。猫的鼻子很敏感,闻到食物的气味会导致他们不喜欢喝水,布偶猫更喜欢过滤饮水机,和流动的水,和主人杯子里的水。

健康

一个高质量的饮食和每年的体检对于保持健康和长寿至关重要。

布偶猫在繁殖初期携带遗传性HCM(肥大性心肌病,也就是心脏病)和(多囊性肾病PKD 肾脏衰竭)

这也是在中长毛猫纯种猫全品种里常见的遗传疾病。

在选择布偶猫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繁育人,选择做过相应遗传病检测的种猫后代。这样小猫就不会携带该疾病了。

类似品种

缅因,西伯利亚,波斯猫,它们都有相识的气质。

相反品种

孟加拉豹猫,阿比西亚等非常活跃的,运动品种。

生长周期

布偶猫虽然是较大体型的哦品种,但是生长周期很长,在三岁左右到达成年大多数布偶猫体型上不会再有有太大变化。少数到达四岁的布偶猫可能也没有达到最终的体型,还会持续生长。

你知道吗?

布偶猫在欧美通常被称作小狗猫,因为他们喜欢跟着周围的人,和许多人玩闹,训练良好的布偶猫会主动搭讪陌生人,并且不惧怕陌生环境。

布偶猫的听觉很敏感,喜欢流水声,喜欢陪着主人洗漱。好奇心很重,但是运动能力较弱,高处的声音它们只会,坐在地上静静的思考那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