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锻炼腹肌都失败?不妨试试!作为比较重要的肌群之一,腹肌的锻炼动作有很多种,希望想要练好腹肌的朋友们,赶紧收藏起来吧!

为什么锻炼腹肌都失败?不妨试试!值得收藏为什么锻炼腹肌都失败?不妨试试!值得收藏

1、摸脚后跟:起始动作于卷腹相同,不同的是双手张开在身体两侧,肩部也头部抬起离开地面,像两边左右卷起,同时手摸自己的脚后跟。相对强度比较大的一个动作,安排在卷腹之后,能更好的刺激腹肌上端和两侧。

2、反向卷腹:仰卧,双脚并拢抬起膝关节垂直于骨盆上方,双手放于身体两侧。顾盼向前上方卷动

抬离地面,腰椎下半部部分抬离地面。注意腰椎不能过分离开地面避免对腰椎产生过大的压力,此动作适合中级训练者。

3、轮流抬腿:平躺于地面双脚微微抬起,高于地面5厘米左右,一条抬高于地面呈90°,然后双腿交换,腿始终不挨地面。看似简单的一个动作,但是对于腹部下侧的刺激非常大,减小肚子必备。

4、仰卧侧卷腹:仰卧,大腿与小腿保持90度,双脚打开与肩部同宽,双手交叉搭在肩部。呼气头部,肩胛骨抬离地面,同时转体,右侧肩转向左膝位置。注意,手臂不要用力抱头避免对颈椎造成压力,同时抬起时控制肌肉用力,动作不要过分僵硬。

5、垂直举腿:在垫子上躺下,背部放松,双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运动过程中保持上背部紧压在地上。收缩腹部,抬起双腿,与身体呈90度,轻微上抬臀部。当你感觉腹部完全收缩,臀部不能继续往上抬的时候,停止运动,慢慢的回到初始位置。在你抬起臀部的时候呼气,返回到初始位置的过程中吸气。

注意强度:很多人都认为,锻炼的强度越大,锻炼的效果就会越好,其实这只是一种普遍的误解。在锻炼腹肌的时候,强度应该要以自己的身体可以承受的范围为限,超过这个限度就会带来安全的问题,比如说会导致韧带拉伤或者是骨折等;如果是借助杠铃等器械来进行锻炼的话,就更要注意这一方面的问题了。

加强营养:锻炼的时候身体对于热量和养分的消耗会大大的加快,所以在进行腹肌锻炼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加强营养,不然会由于营养不良导致在锻炼的时候出现抽筋等情况。高质量的蛋白质在锻炼期间是必须的,牛肉中含有的蛋白质质量就很高,锻炼期间可以经常吃牛肉,多喝骨头汤也可以很有效的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