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流浪宠物,人们想到的最多是流浪狗咬伤人的新闻,一条条新闻触目惊心。有人谩骂,有人指责,但归其根源,谁愿去流浪?没有人类的弃养它可能不会流浪。没有一些主人不负责任的放养,它可能不会走散。没有一些小人的阴险它们可能还在主人怀抱。

有的时候,我们总是能看见一些造化弄人的事情。即使是很亲的兄弟,即使他们从小经历相似,长大后也会面对不同的人生。人生是如此,狗子的命运也是这样的。即便是同一个品种的狗子,即使它们最开始都过着优越的生活,但只要出现一线之隔,命运就会天差地别。

之前有位网友出门遛狗子,就真的感受到了这种差别。那位网友家的狗子是一只雪白发亮的萨摩耶,他牵着狗子出门遛弯,他的心情很好,狗子的心情也很好,直到看到另一只萨摩耶。

在他们对面走来一只萨摩耶,不过那只萨摩耶不是浑身雪白的而是非常脏乱,并且没有戴牵引绳。很明显,那只萨摩耶是流浪狗。狗狗看到同类是非常开心的,出门遛弯的萨摩耶不停的向那只流浪狗示好。而那位网友拿着狗子的牵引绳,愣在那看着。两只萨摩耶之间只差了一根牵引绳,它们的命运却是天壤之别。

其实流浪狗不是一开始就是流浪狗,很久之前它们也是有主人的,只是被抛弃之后才变成了四处漂泊的流浪狗。这只流浪的萨摩耶后来被这位网友收养了,狗狗被收养后就去医院做了检查,发现患有心脏肥大。不过这位网友并没有将狗狗再次抛弃,每天细心照顾。现在狗狗病情好转,和那只雪白的萨摩耶一样了。

每只流浪宠物在残酷的现实下,不得不认命。从某一刻起,它们变得一无所有,支撑它们的,只有等待。它们在等什么,不知道,也许等待只是支撑它们活下来的一种念想吧!被收养的狗狗还是少数,很多流浪狗还是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希望铲屎官们能好好照顾自己狗子,对它们负责不抛弃它们,别让它们流浪。对于流浪宠物你怎么看,下方留言告诉我。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养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