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人入门健身,常常在有氧区的跑步机上练着跑了几个月……绝大部分人也不会选择进行力量训练,认为有氧已经足够了,但是一些健身老手和私教,常常说健身一定要进行力量训练,那么健身是否一定要进行力量训练呢?

如果从兴趣上讲,喜欢怎么健身,就怎么健身,无论是打球也好,跑步也好,还是户外爬山……一切按照兴趣而来,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太在意结果,开心就好,那也没什么可纠结的。

如果从效果上讲,健身是要进行力量训练,才能获得更好地身材的。首先,进行力量训练,可以更好地掌控我们的身体,控制我们的肌肉,而这些可以带给我们直观的改变是:身体不再驼背,腰背不再酸痛,在生活中,我们能够更好地使用我们的身体,尽量减少一些因为不良使用身体的行为而造成的身体损伤。

其次,增加身体肌肉含量,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肌肉逐年流失,而脂肪却逐年增加,导致体脂率会越来越高,不仅体型不好看,还会损害身体健康。而进行力量训练,可以增加身体肌肉,把流失的肌肉弥补回来,不仅体型更好看,还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再次,拥有强健的体魄。进行力量训练可以大大增强身体体魄。

比如强化我们的关节和韧带,同时健身运动过程中,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能够促进身体排泄废物,让身体保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