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刚过去,迎来新的一学期,我闲来无事看看书,写写字,空余时间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我发现了一个问题,我明明年都在跟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脚步,但却为何每次看到都觉得好久不见,因为学习的忙碌吗?我想不是。是因为我把自己弄丢了!

暑假的时候我和弟弟在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异国大营救》,他说:“姐,你还是这么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啊,”我回到:“对啊!”他又问我:“你为什么会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为什么现在没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大电影了?为什么你每年都会看《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总觉得他好久都没有播出了?”问的我一时哑口无言,本想着是小孩子问题本来就多,没想太多就随便说了。

后来我仔细想想我为什么喜欢啊,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梦中梦到了一个小女孩,她在一片大草原上玩,我看不清楚她的脸,我以为我的眼睛度数又涨了。我走过去,我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她好像听不见我说话,一会儿她的朋友过来了,你怎么坐在这里呀,过来我们一起玩吧!我看到的是喜羊羊和懒羊羊,怎么回事。那个小女孩跟着就走了,懒羊羊说:“以后你爸爸妈妈不在家就来找我们吧,我们会陪着你的!”

“陪伴”

我知道了,是因为陪伴才喜欢的。转眼大草原消失了,我清楚的看到那个小女孩向我走来,慢慢清楚,那个不是我小时候吗,怎么回事,她跟我说她可以看见我,但是装着看不见。我问为什么。她回答,你把我弄丢了!

我们有的时候过于忙碌,忘了一些东西,但他们常常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一直关注,可为什么会觉得时间很长,难道是因为《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停放?停放的第一年,我就在好奇,为什么停放?第二年我还是在等,慢慢的到了第三年我就已经习惯了新年没有鞭炮更没有《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后就是在忙碌之中,被各种噶七杂八的事烦恼,从而没有了童年的欢乐!

我近期看了网上有很多人觉得停播是因为没有什么教育理念,可是谁又能想到,幼时的我们没有父母陪同的情况下的一些知识是怎么来的,就像《喜羊羊与灰太狼喜气洋洋过蛇年》一样,保护环境,珍惜环境,珍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事想有多少大人都不懂的道理为什么孩子可以懂呢,他们有一颗童心,他们对动画片的热爱可以通过一定的行动来反映。

我永远记得慢羊羊村长说过的一句话:“童心和梦想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而爱更能超越一切”

这句话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说的,这句话温暖了很多人,打破了孤单,让我更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了。

很感谢喜羊羊的十五年陪伴,我永远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陪伴的一点一滴。

等待2021《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电影》重启,我们等着你回来!

封面图源来自:@喜羊羊与灰太狼C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