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刚开始健身,是很迷茫的,往往不知道如何开始,练什么,怎么练,练多久,以及要练多久才有效果,这都是新人最关心的。往往新人在刚开始健身阶段,因为没有合理的训练计划效果不佳,更难坚持了。其实新人入门很简单,

首先健身最基础的动作,就是三大项:深蹲、硬拉和卧推。所有的其他训练动作,和这三个动作没有本质区别,无非是花样更多了一些。深蹲、硬拉和卧推,这三大项几乎涵盖了身体的绝大部分肌肉群体,练好这三个基础动作,掌握了要点,基本其他动作也都会了。

作为新人入门,掌握深蹲、硬拉和卧推是十分必要的。作为一个起始点,这三个动作,能够很好地训练全身绝大部分肌肉,而且对于原本肌肉募集能力十分弱的新人,孤立训练并不适合。作为新人,开始学习可以选择较轻的重量,以学习为主,当掌握了训练动作后,可以逐渐增加重量。

一开始可以以空杠深蹲、硬拉和卧推,每个动作训练半小时,一次训练6组左右,每组次数在8~12个为宜。当适应后,可以逐渐增加重量,每次增加10kg左右,

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减。每周需要保持最低3次的训练频率,可以根据自身训练情况适当增加,但不宜减少。过少的训练频率,会让健身效果大打折扣,达不到较好的健身目的。最后,健身最重要的一点,早睡早起,科学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