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语:我们常说名柯主要角色当中,小兰是离主线最远的角色,可事实上柯南也是如此,与主线看似相关的他,其实他对主线的推动力正在变小。

柯南是名柯中的主角,在被灌下APTX-4869之后,柯南就开始追查黑衣人的下落了,在多年的寻找过程中柯南一点点的接近黑衣人,但是每走一步都要有不同的人给予柯南提示,就像是柯南破案一样,大多数都是在别人无意间的提示中才想起来案件的线索。那么作为动漫主角的这个小朋友,到底对主线剧情的贡献有多大呢?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观众的误解

按照固定思维来考虑,一个动漫的主角往往是个动漫里最关键的人物,他对主线剧情的贡献也应该最大。事实上这是一种误解,主角虽然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而并非一定是推动主线进行的唯一,且最有利的角色。柯南虽然一直在追查黑衣人的下落,但是带来各种黑衣人信息的却不是柯南,我们可以这么认为,没有其他主线人物的出现,柯南很可能多年来查案一无所获,而这些人是谁,又对柯南寻找黑衣人起到了什么作用呢?

与主线正相关的人员

与主线正相关的人员很多,如果让大家来列举应该也能说出不少,今天柚子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出来。第一位FBI的赤井秀一,这个人对柯南寻找黑衣人的帮助是极为重大的,赤井本身就是FBI负责调查黑衣人的最优秀的探员,再加上他和柯南有同样无与伦比的大脑,所以赤井提供给柯南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红与黑的碰撞》篇章当中,我们明显看到了赤井为抓住黑衣人做了多少事情,而柯南更像是一个计划的制定者,赤井则是实施者。

日本警方

日本警方也是寻找黑衣人的关键组织,在这个组织当中有一个叫做安室透的卧底,他是组织中的关键人物,打入黑衣人成为代号为波本的上层角色之后,他出现在了柯南身边,柯南对这个角色分析之后,又进一步的了解的黑衣人组织的构造。可以说每次有卧底出现的时候柯南都会更加透彻地了解黑衣人组织。也正因此,柯南更像是一个信息的被动接收者。

黑暗中的女孩

主线推进的绝对一姐当然就是灰原哀了,这个和柯南差不多大的小女孩,与柯南有着同样的遭遇,并且他还是研制A药的主要成员。灰原的出现可以说大幅度地推进了故事的进展,并且使得柯南和黑衣人有了一个直接的关系人。灰原哀对主线的贡献比柯南大得多,甚至是柯南不能企及的。也正是因为灰原的出现,柯南对主线的推动力减弱了。

其他主线人物

除了以上几位非常关键的主线相关人物之外,其实还有好多推动主线的角色,这些角色身上都存在和组织首脑相关的线索。例如世良真纯的母亲赤井玛丽,同样是被组织变小的试验品,还有组织的执行者琴酒,每次出现都会预示着大主线的产生,甚至还有前来客串的基德,基德这个人与柯南同时出现必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结语

名柯的故事从发生到现在,似乎柯南对主线的作用力在逐渐的减小,一个被组织变成小孩的人,有多少精力去追查这个事情呢?在故事中推动主线进行的人变成了那些与黑衣人组织有着密切关系的配角,主角柯南成为了信息的接收者。柯南现在的任务就是总结信息,找到幕后黑手。

今日话题:

灰原哀对柯南追查黑衣人是否至关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