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动有益健康,喝水也有益健康,但是运动后喝水有讲究,什么时间最适合喝水呢?运动过后喝什么水好呢?

   运动有助于强身健体,有利于健康,我们经常说生命在于运动,即使我们人处于一种静止的状态,但是我们的身体里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各种运动,所以,运动是无处不在的,但是这些运动是我们察觉不到的,如果相对健康更有帮助,更在于主动运动,比如说晨练、跑步、打球、游泳、慢跑,这些运动基本上属于有氧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利适合来杯老姜茶。

  运动大致可以分为3类,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和伸展运动,无氧运动不建议经常做,即使做也要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那怎么来区分这两种运动呢?其实很简单,现在人都很喜欢宠物,养狗是常见的,那经常出去遛狗也是一种很好有氧运动,但是,如果被一条疯狗追的时候,人的运动就变成了一种无氧运动。很多运动员进行的都是无氧运动,所以,运动员都必须有教练。

  运动是好事,但是运动中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能量和水,人们运动完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口渴,这是因为运动导致体液的都是水,出汗导致水分的蒸发,这个时候人们迫切的希望能够马上喝水,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这个时候不能马上喝水,否则会对健康造成伤害,那运动后多久喝水才是最佳的?我们还是来听一下专家的建议吧。

  专家告诉我们:如果在运动量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立即补充水分,比如散步、伸展运动等,口渴了就可以喝水,也可以5分钟后喝水,不过一次不要喝的量太多,以100ml左右为宜。而且最好每两次之间至少间隔10分钟。

  对于而剧烈运动之后则不宜立即补充水分,比如跑步、打球、游泳等,千万不要立即喝水,尤其是冰水,危险很大,最多只能漱口或者咽下不超过50ml的水,重要的是要做休整运动,让心跳缓慢下来,让人体脱离运动状态,当颈动脉脉速恢复至120次/分钟以下时,也可以自己摸脉搏,这个时候才可进行水分补充,而且,依然要控制摄入的水量,仍然是100ml一次为宜,而且每两次之间至少间隔10分钟。

补水的时间是明确了,那究竟补怎样的水更好呢?

01

白开水

这水最好的选择,可以迅速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

02

碱性饮料可选

运动不仅疲劳还会引起酸性代谢产物的蓄积,因此,运动后可适当补充一些含糖量在5%以下并含钾、钠、钙、镁等无机盐的碱性饮料。对缓解疲劳非常有帮助。

03

蔬菜汁

蔬菜汁中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蔬菜汁的热量很低,对于想通过运动减肥的人们运动后喝蔬菜汁,既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