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要用最短的时间进行效果最显著的健身,如果还能练出朝思暮想的马甲线、A4腰就更好了!!

毕竟天气越来越热,像维密天使Karlie Kloss一样的好身材,仙女们都想拥有!

于是大量的仙女开始热衷练核心,可是你真的知道核心在哪里吗?

核心肌群:身体的力量源泉。指的是位于腹部前后环绕着身躯的重要肌肉群,核心肌群由腹直肌、腹横肌、背肌、腹斜肌、下背肌和竖脊肌等肌肉群组成。

包括髋关节周围的一些小肌肉,以及臀肌、旋髋肌、股后肌群。

核心练习的小秘密:

一个人无论看起来有多么强壮,如果核心肌群薄弱,那终究只是个空架子。训练核心肌群的局部运动,除了可以减少脂肪囤积,也可以加强核心肌群的肌耐力,帮助核心肌群更有力地支撑上半身,达到改善姿势的目的。

不止卷腹,很多经典的动作比如硬拉,深蹲,俯卧撑,倒立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悬垂举腿等都会锻炼到核心肌群。

驼背、腰痛都是核心无力惹得祸?Yes!练就强大核心不只是健身积极分子的刚需。为什么你总是含胸驼背、打个配体也能闪了腰?原因无它,核心无力惹的祸。

核心强=靠腹肌+背部肌肉+臀部肌肉等一起发力支撑身体

核心弱=脊椎没有肌肉的辅助支撑

两个动作练就超强核心!简单又安全!

1. 平板支撑——高效全面,几乎可以训练到所有核心肌群

2. 飞燕——加强竖脊肌和臀大肌,最有效缓解背痛​

tips:练好核心,告别小腹婆还不便秘?腹部从此被一圈深层和浅层肌肉包裹,就好比穿上了一件隐形塑身衣,从此不用收腹也随时拥有平坦腹部,更重要的是核心肌肉量增加,腹压也增加,便秘问题自然远离。

新媒体编辑 霹雳 版式 商子屹

本文原载于时尚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