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养猫的人很多,每个人对自家猫咪都很好。但还是会出现一些饲养误区,导致猫咪去医院,小编有个朋友养猫养了5年,在医生花了上万元后,终于明白了下面这些道理!

1、尽量了解养猫的专业知识

在养猫之后,宠主一定要尽量去了解养猫的专业知识,特别是猫咪哪些食物绝对不能吃,哪些食物可以少量吃。

猫咪绝对不能吃的食物:巧克力、葡萄、海鲜及洋葱等。

猫咪要少吃的食物:猫罐头、妙鲜包、水果蔬菜等。

2、宁愿让猫咪饿着,也不能撑着

很多人养猫,都是在猫咪很少的时候就开始养了。当你饲养幼猫的时候,一定不要心急给猫咪喂很多,非要猫吃到撑着才停手。

宠主要知道,猫咪没有饿死的,但因撑而死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

所以宁愿猫咪饿着,也不能让猫咪撑着。

3、定期给猫咪驱虫

在之前,没有给猫咪驱虫这个概念,很多人养猫多年都是没有给猫咪驱虫过的。

但这其实对猫咪来说很重要,如果猫咪没有定期驱虫,那就会被寄生虫感染,从而让身体出现问题,那宠主就要花钱去医院了。

所以需要定期给猫咪进行体内外驱虫,体内建议3个月一次,体外建议一个月一次,驱虫药最好买有品质保证的。(以上仅提供参考,驱虫时间,可根据季节,猫咪的活动场景,饮食习惯进行调节。)

4、保持猫咪正常体重

大部分宠主都希望自己猫咪胖胖的,觉得这样猫咪更可爱,撸起来也更舒服。

但猫咪肥胖带来的后果实在太多了,比如可能会引起心脏问题、泌尿系统问题等。

所以想要猫咪不上医院,那宠主就要保持猫咪的正常体重。猫咪正常体重对照表在下面:

5、猫咪不繁育就尽早绝育

有些人养猫是为了让母猫生小猫,然后转卖出去卖钱,但更多的人还是把猫咪当成宠物来养的。

如果宠主不用毛发繁育的话,那就尽早帮猫咪绝育,不然会导致猫咪身体出现很多问题的。

猫咪绝育的最好时间:母猫绝育时间大概在6个月左右,公猫绝育时间可在6月以后。

6、主食猫粮的钱不能省

有些人觉得猫咪不用吃猫粮,也活得很好,所以并不需要给猫咪花钱买猫粮,平时给猫咪吃些剩饭剩菜就好。

但这是错的,猫咪吃这些根本不能满足身体的营养所需,时间长了,只会让猫咪的寿命减短。

所以主食猫粮的钱真的不能省,而且最好选择些营养均衡,优质的猫粮.

结语:你养猫几年,在医院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