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籍君

孩子小的时候不懂事,调皮捣乱一些也没什么,可当孩子慢慢长大,进入青春期前后,也就是十几岁之后,不少孩子就会变得很叛逆,他们总感觉父母处处管着自己,没有一点自己的时间和空间。还有的孩子会处处和父母作对,父母让他做什么,他偏不;父母不让做什么,他却偏偏去做。

当孩子进入这个时期,不少父母都会感觉很无措。因为自己明明是为了孩子好,可他们不仅不领情,反而还处处和自己对着干。但是有些父母会突然发现,原本很糟糕很叛逆的孩子,有一天,突然就开始变得很懂事,他会主动学习了,也开始理解父母的不容易了,总之,孩子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

孩子要有了哪些经历,才能开始变得懂事,也能够理解父母呢?

父母为了很小的事情,却不得不四处求人的时候

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说他家孩子在小升初的时候因为不努力,没有考上好的学校。孩子自然是感觉没啥的,可后来这位父亲不愿意,他通过各种途径给孩子找关系,并且这整个过程都让孩子全部知晓。后来找了很多关系孩子才勉强上了一所一般的初中。不过上初中之后,孩子就开始转变了。

事后和孩子聊天,孩子表示学习又不难,他之前只是不愿意学而已,可是看到爸爸为了让自己有个好学校上,四处求人、看别人脸色甚至还没什么成效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很心酸。当时就下决心自己要好好学习。

不少孩子确实是这样,只有他们自己亲眼看到了父母为很小事情,却不得不四处求人托关系,他们才醒悟,父母那么不容易,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懂事呢?

当孩子亲自感受到生活的残酷和无奈的时候

还有的孩子“懂事”比较晚,他们会感觉不管上不上大学,不管有没有出息长大后不都是要工作挣钱的吗?可只有他们在亲自经历之后,亲身感受到同样是工作,可工作也分很多种的时候,人家那些有能力的人可以自由选择各种工作,自己却只有被动接受的时候,他们才醒悟。

简单说也就是只有当孩子亲自感受到了生活的残酷和现实的时候,他们才能变得懂事,也开始体谅和理解父母。

想要孩子变得懂事,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的,很多孩子就是一下子突然就长大变懂事了,而这看似“突然”的背后其实也都是有原因的。正是他们的内心受到了某种重创或者启发,当他们自己对生活和成长有了一些认识的时候也才真正成长了。这之后孩子才开始变得懂事,并且理解父母的不易。

网友们,还记得你家孩子是什么时候开始懂事的吗?

———————–

关注【育儿秘籍】,你想了解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疫苗接种、疾病护理、成长发育,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除了原创漫画文章,我们还会给您定期奉上实用育儿生活小常识,让你用科学的方式轻松带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