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跑步技术是什么样的?让我们从细节解析一下。

小腿折叠:小腿折叠的角度也是根据你的跑步速度快慢来决定的,它是属于一个积极的抬腿过程。小腿折叠并不是肌肉主动发力的结果,而是速度加快后,小腿扒地的惯性作用,随着小腿的抬起,大腿也会顺势发力收缩,最后为跑步助力。

蹬伸阶段:迈步的前脚完成下压缓冲之后,后脚就开始进入蹬腿阶段了。这个阶段是在跑步时让身体产生向前动力的最主要阶段。通过身体后侧的大腿肌群、小腿肌肉的协调发力动作,产生向前运动的强大动力。速度越快,蹬伸角度就越大,助力前进的动力就越大。

小腿折叠、大腿提拉、前脚掌着地,这些是好的跑步技术?小腿折叠、大腿提拉、前脚掌着地,这些是好的跑步技术?

摆腿比较:大腿在向前提拉的时候,身体也会向前。当速度慢下来,则大腿前摆的角度已经不大了,如果速度继续加快,那么大腿在一开始向前提拉时就会自动抬得更高。大腿的前摆并不是刻意为之,而是前文提到的伸蹬动作和小腿提拉折叠的惯性主动发力相结合引起的。

摆臂对比:上肢的摆臂对下肢的平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左腿向前迈出,右臂就会自然向前摆动,左臂向后摆动的时候,身体会感受到惯性的作用力。速度加快后,腿部的摆动幅度增加,手臂的幅度也会增加。

着地姿势:正常的着地姿势是前脚掌先着地,逐步过渡为后脚跟,再由后脚跟顺势抬起。这样的方式可以缓冲腿骨骼受到的压力,并且借助后脚跟的力顺势抬起。有些运动员是先脚掌外侧着地再全掌着地的。这个着地姿势并不是唯一的,主要看你的跑步速度快慢来决定。

※图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