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新手爸爸妈妈在照顾宝宝方面没有过多的经验,有的时候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一些不当的行为会影响到宝宝的脊柱发育。因为宝宝的骨骼都很软还没有定型,若是父母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宝宝脊柱发生变形。看看以下这些容易导致宝宝脊柱变形的事情,你有没有做过?

让宝宝过早玩手机

很多父母因为没有育儿经验,有时候听到宝宝哭闹,实在没办法,就打开手机,播放一些视频来吸引宝宝注意。宝宝的好奇心非常强烈,外界稍微有一点动静,他都能看半天。虽说父母哄好了宝宝,但是总是让宝宝坐着低着头看手机,长期下去,很容易影响宝宝的脊柱发育。宝宝发生驼背和脊椎病的概率也会变大,也会刺激到宝宝的眼睛影响视力,对宝宝来说百害而无一利。

过早学习坐

生活中有的父母是个急性子,觉得宝宝早学会坐立,行走说明宝宝很聪明。但却很少想过,宝宝过早学习坐立会让脊柱因没办法承受身体的重量变得脆弱,严重还会让脊柱变形,影响宝宝以后的整体形象。宝宝什么时间做什么样的事都是有规律的,所以当家长的也不能太心急。

换尿布方式错误

换尿布方式不对也会容易影响宝宝脊柱,比如有的父母在换尿布的时候,总是选择抓住宝宝的脚踝,接着把宝宝下半身上举到空中,这样做法很伤害宝宝的脊柱。建议家长在换尿布的时候可以把尿布从宝宝身上一边滚到另一边,这样不会伤害到宝宝脊柱。

家长抱姿不对

有的父母很疼爱自己的宝宝,所以总是常常抱着宝宝,宝宝因为产生依赖心理,当把他放在床上的时候就一直哭闹不停,没办法父母只能抱着宝宝睡。长期下来对宝宝的脊柱和颈椎都会产生不好的作用,让宝宝平躺才是最合适的休息方式。另外竖抱宝宝也会增加宝宝脊椎负担,导致脊柱出现变形。

对于上面这些行为,不知道各位家长有做过吗?若是中了,赶紧改正。没有育儿经验的家长,平时可以多查阅一些育儿书籍,别因为无知伤害到了宝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