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补品,经常吃花胶对女性朋友的好处非常多,所以有不少女性朋友打算自己在生完孩子后通过吃花胶来达到补身体的目的,不过,产后是不能马上吃花胶的,那么,产后几天可以吃花胶?

产后一周左右可以吃花胶了。产妇朋友刚生完孩子后,不宜马上进补的,一般在产后一周左右,产妇的身体已经恢复了不少,比较适合吃花胶。而花胶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以及水溶性的蛋白质,具有比较好的滋补作用,非常适合产后体虚的产妇朋友食用。

花胶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首先,吃花胶可以对伤口愈合,改善体质,不会让产妇朋友上火。其次,吃花胶可以益气、养颜,从而让产妇朋友的气色变得更好。另外,在产后吃花胶,还可以改善气虚、多尿、多汗等症状,从而帮助产妇朋友调理身体。

花胶虽好,但是,并不是说每个产妇都适合吃花胶。比如有些产妇朋友对蛋白质过敏,就不能吃花胶了,否则很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另外,产妇朋友在感冒发烧期间,也是不能吃花胶的,否则很可能会加重病情。其他情况一般都是可以吃花胶的,而且吃花胶是必需品了。月子做得好,以后的毛病会少很多。

坐月子期间需要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细软的食物,比如面条,馒头,小米粥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勤洗澡,勤换内裤,要多休息,避免劳累,可以适当的锻炼,但是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

有的人问顺产后多久可以吃花胶,其实顺产也是一样,剖腹产可能吃的时间会更早两三天。只要感觉体质比较好了,一般9天左右开始都是可以吃的,吃的花胶一定是要老胶,新胶没有什么价值,而且月子时间很短,所以一定要吃自己觉得最好的老胶。老胶的功效比新胶好,一直喜欢皇海堂的老胶,在月子吃一个大的赤嘴,都可以恢复的很好,体质也上来了,跟没生过孩子一样。

花胶对于产妇来说,好处多多,希望每个妈妈都可以吃上自己喜欢的花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