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会示弱,孩子越强大——名思教育

有句俗话说:懒妈妈养出勤孩子。

为人父母,自然都希望能妥帖照顾孩子,呵护他们一生顺遂。

只是,如果父母太强势,替孩子包揽一切,就会削弱孩子成长的动力和潜力。

毕竟,无论我们是否愿意,孩子早晚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

父母的示弱,是一种让渡,能够催发孩子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独立起来,快速学会担当。

金星就曾在节目中指出,父母偶尔的示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她有一次从国外回来,时差没有调好,精神状态很差。小儿子就跑过来问是不是生病了。

金星本想强撑着起来,准备早餐、检查作业、送孩子上学。

可她太虚弱,同时又很好奇,如果自己真的病倒了,孩子会怎么应对?

于是,她顺水推舟,装作虚弱的样子,让他们自己上学。

没想到,平时毛毛躁躁的女儿,立刻端了水杯进来,嘱咐她喝水,还询问要不要吃点药。

同时,女儿拍着胸脯说,早餐交给她就行,她会带弟弟去上学。

姐弟俩噼里啪啦一通忙,走前还不忘交代妈妈:饭菜都好了,别忘记吃。

此时,金星才发现:自己变弱了,原本的熊孩子却变强了。

许多父母抱怨孩子什么都不干,什么都干不好,却忽视了也许从来没有给过孩子尝试的机会。

父母的示弱,恰恰能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激励他们做的更好。

有大量研究表明,事业有成的母亲养育的孩子,相比那些普通母亲带大的孩子,往往更缺乏自信,主动性不够,成就也不高。

因此,正如复旦大学教授沈奕斐所说:

父母越厉害,越要学会收拢翅膀,因为我们成人的厉害,会变成孩子发展的天花板。

金坛城东校区:华润苏果北门马路对面华苑一村1-2号

咨询老师:焦老师183061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