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朋友与小编分享了一个超级尴尬的事情。据她称,健身了一段时间之后,身材没有什么变化,反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喜欢放屁,而在日常生活的过程中,放屁其实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不仅在工作中,更是在健身时也会时常碰上,其实这些都并不是因为身体产生了任何问题,只是身体的肠道蠕动较快导致的。

在健身中放屁,这样的事情还挺常见的,但每当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会因为觉得不妥,最近便有位姑娘遇上了这样的尴尬事件,在健身房做拉伸训练时,教练在一旁指导工作,再压了一下姑娘的腰部之后,却发现听见了一声巨响。教练一开始也被吓一跳,后来也只能捂着嘴不让尴尬发生,旁边的妹子也都听到了,可以说是尴尬到极限。

随着现在健身潮流如此盛行,许多人也越来越注重身材管理,但原本没有那么明显的行为也被无限放大了,在健身时肠道蠕动会更加活跃,也更适合这样的尴尬事情发生有许多人本来并没有这样的排放意识,然而事情已经发生,止不住的开始排气,也显得更加尴尬。

当然这样的尴尬放到网上,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热议,很多人都曾有过类似的经验。甚至在做深蹲的时候,最容易憋不住,有的会在卧推的时候放了个响屁,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但是这样的事情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毕竟人的肠道在不断蠕动时就会有气体排出,而有研究表明,一个人每天的正常放屁应该是在5~10个左右。

可以看得到,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当然如果在健身期间摄入不恰当的饮食,可能会使排放量增多,这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很多朋友为了增肌减脂,都会摄入大量的蛋白质,但是这样的做法会使蛋白质降解为氨基酸,含量增多,因此便会产生气体过多的现象。应该说在摄入过量蛋白粉时。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现在很多人还会利用牛奶补充营养,但是如果患有乳糖不耐受症,则会使大肠的蠕动加快,体内的氢气二氧化碳过多,便会使肚子胀气,自然而然就会增多排放量,那么如何缓解这种令人尴尬的情况呢?以下小朋友推荐三种方法。

第一,合理摄入

如果只是普通的健身爱好者,完全没有必要过量摄入蛋白质。每公斤体重需要摄入1.5克蛋白质,这是比较好的水平,建议不要超量摄入。

第二,少吃多餐

如果不希望自己的蛋白质摄入过低,可以利用少吃多餐的形式让自己分多次摄入,能够满足身体营养的同时,让肠胃压力减少。

第三,可以多吃点木瓜

木瓜之所以有用,在于能够帮助分解蛋白质,让你避免令人尴尬的情况。

那么你学会了吗?欢迎留言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