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后,不少夫妻都开始备孕,除了适龄妇女以外,还有一些高龄产妇。但是,高龄产妇生二胎,除了要承担巨大的生产风险以外,还得确定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和物质基础来负责孩子的抚养和教育。如果自己没有能力,那最好还是及时止损,不要给老大添麻烦。

  倾诉人:张念

  我和老公从小一起长大,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之后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见父母很顺利,谈婚论嫁也是水到渠成,毕竟双方家长都对我们的恋情很看好。婚后,我的日子过得很不错,因为两家都很熟悉,婆婆也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压根不存在什么婆媳矛盾,老公对我也体贴的很。

  但是婆婆的意外怀孕让我感到措手不及,我也曾试着让婆婆放弃这个孩子,但婆婆不同意,老公也劝我别管那么多,无奈之下我只能接受了这个现实。为了让我放宽心,婆婆养胎到坐月子都没麻烦我,而是请了一个月嫂。次年,我也怀孕生下了一个女孩儿。

  因为婆婆要照顾小叔子,所以我就让娘家妈来照顾了我几天。我原本想着出了月子把孩子交给婆婆带,自己出去上班,给老公减轻压力。可婆婆却说自己照顾不过两个孩子来,我只能自己在家带孩子。好在我是做设计的,在家也能接私活儿,日子才没那么难过。

  就这样过了几年,我闺女上了小学,小叔子也在农村读书。忽然有一天,婆婆找上门来,说想让小叔子进城来读书,还说两个孩子能互相照应,也不必那么孤单,我当即拒绝了。不是我容不下小叔子,相反我还对他很好,每次给女儿买东西都会给小叔子准备一份,但是让小叔子和我女儿一起上学,那绝对不可能。

  既然要进城上学,那肯定要住在我们家,之后的衣食住行都得我负责,我压根没那么多精力,我知道婆婆打得就是这个主意,自己养不起小叔子,就想找个”接盘“的,我又不傻,所以当即表示:”可以啊,别住我家就行。“

  高龄产妇生二胎,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能力抚养,有精力照顾。如果想着自己先照顾着,实在不行的时候就推给儿媳,那么就是不负责任。而且,儿媳有自己的立场和家庭,对你的孩子并没有照顾的义务。如果她拒绝你的要求,你的孩子又该何去何从?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文地址: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R92GNy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