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一双笔直纤细的腿可以让一个人的身材加分不少,但不是所有人呢都有一双笔直纤细的腿,但是现在腿部的吸脂手术可以实现大家这个愿望了,虽然这个有着不错的效果,但是求美者对腿部吸脂的安全性还是有所顾虑的,怕有什么风险,有什么后遗症,那么腿部做吸脂手术有危害吗?接下来我们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想要知道腿部吸脂减肥有没有什么危害,首先应该知道什么是吸脂减肥。吸脂减肥是用物理的方法,吸掉身体各部位多余的脂肪细胞的一种减肥塑身方法。人体细胞的生长基本上在18岁以前完成,此后人体的脂肪细胞一般不再分裂生长,因此18岁以后的人采用吸脂减肥的效果是很好的。最适合做吸脂减肥的年龄段是18~55岁。

  专家告诉我们,一般来说只要医生的技术达标的话腿部吸脂减肥的危害是没有的。胖人吸脂后,腿部的皮肤会有一些松弛,尤其象一些很胖的人(有的外国人肚子都可以垂到了腿部),一般可以加做腹壁整形来切掉多余的皮肤。但如果不是非常胖(中国人多属于这一种),由于吸脂时既抽深层脂肪,也抽浅层脂肪,使腹壁下的脂肪抽取比较均匀,如果在手术时适当用弹力肤加压,则更有利于腹壁的回收。

  胖人吸脂后腿部的皮肤会有一些松弛,尤其象一些很胖的人(有的外国人肚子都可以垂到了腿部),一般可以加做腹壁整形来切掉多余的皮肤。但如果不是非常胖(中国人多属于这一种),由于吸脂时既抽深层脂肪,也抽浅层脂肪,使腹壁下的脂肪抽取比较均匀,90%的人在吸脂后会恢复的不错。如果在手术时适当用弹力肤加压,则更有利于腹壁的回收。

  只要选择正规医院,腿部吸脂后不会有什么危害,但是要注意术后的保养,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术后伤口可能会延迟愈合。吸脂伤口一般深为数毫米,愈合较为容易,但如有过激的运动伤口损伤过重、感染了、积液等情况,可能出现延迟愈合,这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愈合后可能会遗留小瘢痕。如果术后术区麻木及异常感觉,吸脂部位皮肤感觉必然受影响,出现麻木及异常感觉如偶有针刺感、蚁行感等,但是一般术后1-3个月便会逐渐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