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虽然ACG作品往往是架空题材,但是作者在创作的时候也做不到凭空想象,一些角色在设计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去参考现实中存在的人物。比如:家喻户晓的知名动漫《海贼王》、《龙珠》、《灌篮高手》等等作品中就有不少角色来自于现实中存在的人物,这些人物可都是大有来头的名人,博士今天就带大家看看。

《海贼王》

《海贼王》中有众多个性十足的角色,其中诸多海军大将让人印象尤为深刻。海军本部大将是《海贼王》及其衍生作品中的海军军衔,也是海军本部最高战力。海军大将持有“金色电话虫”,拥有随时发动“屠魔令”的权利。可摧毁任意地点,无需向上级通知,即使是世界政府三大机构之一的司法岛也不例外。不管是现任海军大将,还是前任海军大将,都有取材于现实人物的角色。

黄猿的原型是现年已经87岁的田中邦卫。田中邦卫是日本知名演员,代表作品有《北国之恋》、《追捕》等等,被誉为日本影史上最伟大的配角之一;赤犬的原型则是日本已故男演员菅原文太,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红星,代表性的样貌就是平头发型。

青雉的原型则是英年早逝的男演员松田优作,除了他自己是知名影视剧演员之外,他的两个儿子松田龙平和松田翔太都是日本知名演员;藤虎的原型是《座头市》的主演、已故著名演员胜新太郎。《座头市》系列电影从1962年就开始拍了,前后已经生产了26部!

《龙珠》

撒旦先生是日本动漫作品《龙珠》登场的男性角色,是一名格斗家、武术教练。其本名为马克(Mark),“撒旦先生”为他在格斗界的艺名。撒旦先生也是第24届天下第一武道会冠军,虽然他的战斗力和孙悟空、贝吉塔不是一个层次的,但是他的原型大有来头,那就是世界拳王具志坚用高。

具志坚用高在1974年到1981年为职业拳击手,职业生涯战绩为23胜1负,并且在1976年到1981年为世界拳击协会轻蝇量级(Jr. flyweight)的冠军!他自称胆小怕事,退役后成为大家喜欢的搞笑艺人,而撒旦先生完全和他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整部动漫都在“致敬”上世纪九十年代的NBA球坛,里面的重要角色基本可以在NBA中找到原型,即使找不到原型,那么也是多种元素“合并”而成的。《灌篮高手》的主角樱木花道的原型是公牛队的罗德曼,相信这个说法大家没有异议吧!不管是篮板技术,火爆性格,还是发型,樱木花道全身上下都在致敬这位绰号为“大虫”的明星。

其他的角色流川枫、三井寿、赤木、宫城的原型分别是乔丹、克里斯·穆林、尤因、小虫博格斯。其中流川枫的原型是有很多说法的,不过博士觉得原型应该是乔丹,一方面两者都是天才设定,另一方面他俩左臂都喜欢带护肘,而且流川枫场上与樱木花道配合默契,场下的私交却不好,这也是乔丹与罗德曼的真实写照!

另外,网上有许多粉丝认为《海贼王》中的女帝原型是人见人爱的苍老师,不过这显然是网友们一厢情愿的看法,并没有得到作者的证实。以上就是博士简单总结的一些源自现实名人的动漫角色,你都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