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这个概念很多人可能还没有正确理解,就包括健身教练。首先我谈谈我的健身经历,我当过五年兵,战斗班的,我新兵时期班长就是阿诺的忠实粉丝(后排正中190身高,体重100多公斤),退伍之后在健身房又练了两年,对于这个话题还是有发言权的。

健身应该是分为:健康、健美、健壮三部分。

我们在健身的时候往往就记得后两样,忘记了健康才是真正目的。

健康又分为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现在很多健身教练说:“阿诺年纪70多了还在健身,你有什么理由不健身?”这个说法不正确的,职业健美运动员是禁止跳绳和跑步的,防止肌肉松弛。

健美运动员和相扑运动员寿命都是比较短的,日本相扑运动员在20年前,平均寿命都不会超过45岁,现在医学条件好一点,可以活长些,不过也是活不活60岁,健美运动员心脏负荷较大,年纪稍大一些心脏肯定有问题。

阿诺当年比赛拿到健美先生,是同级别选手当中,他的胸肌是最大的,手臂和大腿肌肉他并不是最大的,但是他的肌肉线条总体打分最高,所以他才拿到那届冠军,他在50多岁的做过一次心脏手术,我们可以推理一下,作为医生肯定是建议早做早好,心脏衰竭是会导致其他器官衰竭,趁着其他器官还好赶紧做,如果不做的话,他现在肯定是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了,他确实非常有钱,对身体保养方面也做的比较好,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我们都知道他离婚了,谈了位女朋友,那女人40多岁就像个水蜜桃,两人在一起性生活必须要有的,但是阿诺年纪大,体内能量流失较快,不管你再有钱,吃得再好,如果不锻炼,那就是吃多少拉多少,身体吸收速度跟不上排泄速度,所以阿诺是不听医生劝阻,强行健身,事实上他不能再负荷训练,这就跟吸烟一样,大家都知道有害健康,很多有钱人就是要抽,没办法劝说,有钱任性嘛。

我不是健身教练,但我可以当健身教练的指导老师。健身是个大话题,一章讲解不完,后面我会将我看到的好的健身知识分享给大家,健美、健壮、心理健康、身体健康、错误健身的后果、冷热天气怎样健身、有害气体入体等让大家有清醒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