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几道被不少人称赞的家常美食,营养均衡又美味可口,非常下饭,做法特别简单,食材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就连厨房小白做起来也无压力,非常特别适合上班族的首要选择哟,喜欢的朋友快来看看吧。

【蒜苔小炒牛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牛肉,蒜苔,青红辣椒,姜,生抽,淀粉,胡椒粉,蚝油,食用油。

烹饪制作过程:

1.牛肉用淡盐水泡出血水,切成薄片(越薄越嫩)。加2勺生抽、1勺料酒、适量胡椒粉、姜片、盐、淀粉和半勺食用油,手抓匀上劲儿,静置腌10分钟。

2.蒜苔切成段,青红辣椒也切成小块备好。

3.锅中烧热油,下入腌好的牛肉迅速翻炒至牛肉变色,立即捞出备用。

4.另起锅,烧热油,将蒜苔炒至稍稍变软变翠绿。

5.加入炒好的牛肉,放2勺蚝油(或者适量生抽、老抽),迅速拌匀。因为蚝油很咸,所以不用再加盐啦!

6.立即下入青红辣椒块,翻炒30秒即可出锅。

牛肉炒嫩只需把握关键两步,第一步是腌牛肉,第二步是炒牛肉的时候速度要快,时间不宜太久。这道蒜苔炒牛肉的牛肉嫩,蒜苔香,是米饭好搭档,还简单快手不挑厨师哦!

【西红柿辣椒炒豆角】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豆角,西红柿,大蒜,西红柿酱,青辣椒,生抽,加盐,花椒粉,白醋。

烹饪制作过程:

1、豆角两头去丝,洗净斜着切成条,西红柿洗净切小块,蒜切成蒜末,青辣椒切成丝,留着辣椒籽更好吃哟。

2、起锅烧油,锅里油热后放入蒜末爆香,放入西红柿和西红柿酱炒出汤汁。

3、然后把切好的豆角放锅里翻炒10下左右,加生抽,加盐,花椒粉翻炒均匀。

4、加小半碗水继续翻炒,快收汁的时候,放入青辣椒,再加一小勺醋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装盘啦。

【空心菜梗炒肉】

食材以及调味料的准备:空心菜梗,小米椒,瘦肉,大蒜,生抽,蚝油,淀粉,盐。

烹饪制作过程:

1、瘦肉切小块用料酒淀粉生抽花生油腌制10分钟。

2、空心菜梗用手摘好洗干净备用。

3、准备大蒜,小米椒切沫。

4、锅里下少许油先炒肉,再下大蒜,小米椒。

5、然后放入空心菜梗,放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6、再加入生抽1勺,蚝油1勺,淀粉1勺开水调好。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