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到火锅,

人们第一反应总是羊排火锅、骨汤山菌火锅等等,

其实除了这些,韩城还有很多火锅值得大家来品尝。

作为一个顶级资深吃货,

小编下面很负责任地向大家推荐一家火锅店,

那就是韩城西庄镇郭庄村的鸽子汤火锅

它紧邻党家村景区,

对于来旅游的吃货们来说又是一个口福!

怎么,是不是没听说过?

没听说过就对了!

鸽子汤火锅店位于郭庄村食品加工园区,是一家以鸽子汤火锅、红烧鸽子、卤鸽子、辣子烹豆腐、铁锅老豆腐等为主营对象的店面。这里远离闹市,环境清静,宽敞舒适,装修风格追求极简,独树一帜,木质的就餐设计让人看上去很雅致,处处表露出主人的内涵与用心,简约、干净、清爽为一大特点,不失为一处亲朋聚餐、聊天约会的优选地。

鸽子汤火锅店和其它店面不同的是,从一开始就树立“诚信经营”理念,给顾客以货真价实、安全放心的食材。为此,专门建立了鸽子养殖基地,饲养鸽子近5千只。

火锅店目前虽处于试营业,但每到夜幕之时人气爆满。大家都冲着这一特色不远而来,满足自己的贪吃欲。

众所周知,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

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它所含的钙、铁、铜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B、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的含量高。

所以,对于爱吃肉又想保持身材的女性朋友们来说,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低于其他肉类,是肉类中理想的美食。

当然,鸽肉也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忆力衰退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说到鸽肉,炖鸽汤也是一门学问。一般来说,老鸽子炖出来的汤营养更高,它可谓是一道高级滋补的菜肴,清香味美,油而不腻,深受众多朋友的喜爱。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鸽子汤不但鲜美可口,还能够很好地补充身体的元气。

与一群亲朋,和围着坐着,汤微微起胶,随着小火咕噜咕噜的煮,胶质渐渐浓稠,产生了很多绵密的气泡。捞起一块鸽肉,徒手撕开,肉嫩鲜美,不老也无腥味,咬一口,能够闻到鸽肉的香味。特别是秋冬时节,吃一块鸽子肉,喝上一口微微爽口的原味香汤,清甜之余,暖心又养生,很适合现在的天气。这种吃法,大概在韩城很难寻到。

如果你还觉得不过瘾,不如加些鸽子蛋,它可以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防贫血、补钙、明目;

可以点你爱吃的各种肉菜,无论是清汤的还是麻辣的,搭配着米饭或是蘸料,对于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不能不说是令人垂涎。

还可以点上几份下酒菜和花生米,那感觉实在是悠哉的“小日子”。

到了鸽子汤火锅,不喝一碗豆浆,不点一份辣子烹豆腐或是铁锅老豆腐,那真不能说是真正来过这里。为了做好豆腐这道美食,主人可谓是费尽心思,专门成立豆腐加工厂,经过传统而严格的生产工艺,制作出嫩滑入味、洁白如玉、鲜香营养的豆腐。

当然,说了这么多,

美食毕竟只有自己亲自来品尝才能作一评价。

这个国庆,来党家村旅游的时候别错过旁边的郭庄村鸽子汤火锅店,

目前店面正在试营业期间,

不妨和亲朋在来党家村游玩的同时,

到郭庄一品这独特的人间美味,

我们在这恭候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