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遇上国庆,全国人民都迎来了八天小长假,此时此刻的你在哪里呢?是否已经吃上心心念念的美食呢?对于绝大部分南充人来说,回家的第一顿早餐肯定是一碗鲜美的米粉。

南充米粉,在小寻的键盘下已经不知道写过多少次了,但它确实有着这样的魔力。

在南充的街头巷尾经常能看见这样的情景,一手托碗,一手拿筷,站在街边就直接吃了起来。一口米粉一口汤,鲜而不腻,顺滑爽口,如果能再来一个油干,那这顿早餐的幸福感肯定直线提升。

甚至还有不少人直接索性蹲在街边吃起米粉来,难道是家里的早餐难以下咽?

看着南充人这样的喝粉情景,不得不相信此前网上所说南充人一天要吃掉约8万吨米粉了。

毕竟一条不足300米的街道就能连开四五家粉店,大到城市,小到乡镇,走到哪里都能喝上一碗米粉。

今天小寻要给大家分享的这家粉店在南充特别有名,几乎每一个南充人都耳熟能详。

10月2日,国庆假期的第二天,四川的气温逐渐开始变冷,雨水也跟着多了起来,一大早就下了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仍然抵挡不住喝粉人的热情。

这不,一大早粉店里面就排上了几十号人,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双筷子,把原本不宽的小店围得水泄不通。从照片中来看,粉店装修风格十分接地气,只简单摆放了几张桌子,要想个位置坐下好好喝一碗粉那是不可能了。

你以为店里排队就这点人数吗?放眼望去外面一整条街都快被喝粉的人承包了,这热闹劲就像小学门口等着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但其实大家都只是为了喝上一碗米粉而已。

米粉和面食不一样,只需要在滚烫的开水中冒上几秒即可出锅,然后舀上一勺臊子,浇上一大勺骨汤,剩下的调料顾客自己动手,所以一分钟冒好三四碗米粉不是问题。

在南充市里的粉店,除了汤和臊子不能实现自助,其他基本已经变成自助的一种了。

其实,原本这条街以前没什么人,自从开了这家粉馆,每天早上都像开朝会一样热闹,熙熙攘攘全是人。有的是一家人出来喝粉,有的是一个人,走的时候还打包上好几碗。

特别是到了冬天,越来越多的南充人早上都想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粉,一碗米粉下肚整个人一下子就暖和了。在南充街头,经常能看见粉馆门前冒着一大股热气,围了一大群人的情景,这便是一条街上最热闹的情景了。

虽然现在米粉的花样越开越多,不过大家还是更喜欢吃牛肉米粉,其次便是肥肠米粉,口味比较清淡的就吃三鲜米粉。像鳝鱼、牛肚、羊肉粉吃的人还是比较少,一来是价钱贵了许多,二来大家还是更喜欢传统米粉。

米粉,对于很多人都是从小吃到大,现在米粉味道虽好,却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味道了。就像网友所说:“以前的粉馆十米外就能闻见骨汤香,而现在也只能闻到鸡精味精的味道”,纯正的米粉确实不好找了。

这里是南充,欢迎和小寻分享更多关于你和美食的故事。对了,现在哪里还能吃上比较纯正的米粉了呢?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