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产妇更愉快的自然分娩一直是鑫家园不懈的追求。28日下午,产科医护人员在专业导乐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导乐分娩技术。

导乐分娩由专职导乐人员,以产妇为中心,在产前、产时及产后陪伴产妇,给予产妇生理上、心理上、情感上的支持,为其提供专业、周到、细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通过拉玛泽呼吸法、水疗、穴位按压、香薰按摩、运动、音乐与冥想、冷敷热敷等技术;辅助分娩球、分娩车、分娩垫、分娩凳、快乐分娩枕等分娩支持工具,减轻产妇临产时的疼痛,让产妇始终处于一个舒适的位置,保持心情愉悦;并根据分娩镇痛的需要,使用非药物、无创伤的导乐仪为产妇进行镇痛,达到显著的分娩镇痛效果。由于采用非药物镇痛,不抑制运动神经,避免了对腹肌、肛提肌的抑制,使产妇全身放松、充满信心、产力充足,能正确屏气用力,全力配合分娩,使整个自然分娩过程更短、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人性化专业导乐技术和服务,给予产妇心理上的安慰、生理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支持,达到减轻产妇分娩时的焦虑、恐惧和紧张心理,让分娩回归自然,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所倡导的最理想的自然分娩方式。

老师通过专业知识的讲解和仪器操作的指导,让大家对导乐分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医院后续开展导乐分娩及多模式镇痛打下良好基础,对提高自然分娩率起到积极作用。

导乐分娩的十大优势

①镇痛效果好,将剧烈疼痛(10级)降至产妇可以忍受的轻微疼痛(3~4级),能完全满足第一产程和第二产程的镇痛需要。

②产妇清醒,可饮食并且参与产程的全过程。

③无运动阻滞,可行走、站立、蹲或者趴。

④可有效地缩短产程,约4个小时。

⑤非药物镇痛,对母婴无任何毒副作用。

⑥有效镇痛可以缓解产妇紧张和焦虑情绪,可以降低产妇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

⑦分娩镇痛增加了自然分娩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剖宫产率。

⑧相对于剖宫产,保留了子宫的完整性。

⑨促进母乳喂养。

⑩对胎儿近期肺的成熟和远期孩子的行为都有较大益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