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父母就是犯了错拐着弯的不承认,明明自己乱放东西,还是放在孩子房间,孩子收拾一下,放回原来地方,却说孩子自私!找不到东西就怪罪孩子!今天我妈找东西的时候,她说她的东西肯定放在我的房间,还说在我这放点他们的东西,却偏要放回他们房间,这一态度为此更让我心痛,我们身为受害者,在父母面前却不懂得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

还有就是,明明自己有时间,却把自己可以干的事情交给孩子做,当然帮父母分担一点也是理所应当,应该的。但我最恨的,就是当我把顾虑告诉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不以为然,甚至对我大吼大叫。

因为去年我打暑假工的时候,同事也是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但别的同事也是提醒我叫我不要这样,否则你会很累。所以下班之后,我把这一切告诉我的家人,但他们对此不以为然。所以今天我妈叫我洗衣服的时候,我不情愿的做了。事后我想说清楚一切,但还是没有说,因为说了也没用。

所以现在的我感觉,家里不是避风港,而是个小职场。家里人也不是家里人,而是职场上的上司领导。这种感觉也随着我的年龄增长而越来越强烈!这样的感觉,我想不是所有人都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