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的狗虽然每天过着风餐露宿的生活,但是它们存活下去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毕竟现在食物已经不像以前那般匮乏,所以真正让它们处于危险境地的,反而是我们人类的某些行为。

就有一只流浪狗,右边脸被人用铁铲袭击,导致右边脸受伤严重。躺在路边奄奄一息,被路人所发现,最后它的命运会如何呢?

草丛中发现流浪狗

这天,一位男子如往常一般外出散步,却在路上的草丛中发现有些不对劲,走近一看后,把他吓了一大跳,只见一只狗狗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只见狗狗的整个右边脸上的眼睛、耳朵、颧骨部分都被悬挂出来了,鲜血还不停往外渗,最令人发指的是,狗狗的被剖开的部分还塞满了杂草。而在狗狗的不远处还有一把沾满血的铁铲,很明显这把铁铲就是导致狗狗这般模样的凶器了。

随即男子立马将狗狗送往就近的宠物医院,然后打电话给了动物救助站,希望通过救助站能够为狗狗找个主人。经过一番抢救后,狗狗的性命只能说暂时保住了,但是脸部右边的伤口都没有妥善处理,因为处理的难度太大,兽医给予的建议是安乐。对此,救助人员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决定将狗狗的故事发布出去,看看有没有人愿意领养,如果没有的话,只能按照兽医所说的方式,给狗狗进行安乐!

发布领养消息

没想到消息一经发布,不到24小时,就有不少人表示要来领养狗狗。尽管领养者来之前都有心理准备,但是当他们真正看到狗狗的状况后,都纷纷表示放弃领养。一直到第九位领养者的到来,狗狗才成功被领养。回到新家后,新主人给狗狗取名为“重生”,正是希望它能涅槃重生,开始迎接新的生活。

虽然愿景是好的,但是现实却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重生因为右边脸受伤严重,这就导致重生无法正常张口进食,只能通过在医院输液来维持营养。而且右边脸部只是经过简单的处理,这就表示如果照顾不善还会诱发二次感染,所以这边的医生也是建议安乐。

狗狗“涅槃重生”

对此,重生的主人仍然不放弃,带着它四处求医。希望能找到一个有办法治疗它的医院,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找到了愿意治疗重生的医院,经过电脑断层扫描,医生表示要为狗狗做重建手术,不过手术需要多次进行,而且本身狗狗的右脸组织已经全部坏死,所以还要将坏死的组织移除,除此之外,狗狗的牙齿也要拔掉,就算手术成功,以后也只能喂流食。

经过长达2个月的手术治疗,所幸一切都还比较顺利。狗狗被送回铲屎官家中,现在的狗狗只剩下半张脸,尽管如此,这样的结果也已经是最完美的情况了。而治愈后的重生也并没有记恨人类,甚至还跟附近的邻居和狗狗打成一片。

虐狗人的心理活动

一开始我总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虐待没有恶意的狗狗,但是后来才明白,事情的表象看似在是在虐狗,实际上虐狗只是一种心理行为的宣泄。虐狗的人心理往往是极度压抑,但是他们又没有勇气将宣泄口放在别人身上,所以将目标放在相对而言没有抵抗能力的狗狗身上,况且这样他们也不用承担什么惩罚。

如果想要禁止虐狗行为,那就让虐狗人所承担的惩罚超过他们的心理预期,就可以很大程度的禁止虐狗行为。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一旦虐狗人的心理压抑超过了一定程度,就很有可能会对身边人下手,所以如果你发现身边的有虐狗的人,需要多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也更需要小心接触,避免有朝一日你也成为了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