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和奶茶最搭的甜品

舒芙蕾肯定有一席之地

这种仿佛白云一样蓬松绵软的甜品

近几年,在日本迅速走红

甚至被冠上“奇迹松饼”的称号

今天就来教大家

一款可以用空气炸锅做好的舒芙蕾

在家就可以尝到美食

空气炸锅是一种新型家用电器,它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快速循环热空气让你以快速便捷的方式煎炸各种小吃比如薯条、鸡肉和肉类等。

只不过应用在烘焙中也相当高效。

好啦,如果你家有空气炸锅,不妨试一试烤个蛋糕,没有的话就用传统的烤箱~

下面看看怎么用空气炸锅烤一个完美的舒芙蕾芝士蛋糕吧!

材料准备

舒芙蕾芝士蛋糕

奶油奶酪:120g 糖:20g 蛋黄:25g

香草精:2g 柠檬汁:5g 原味酸奶:20g

淡奶油:50g 玉米淀粉:15g

蛋白霜:55g蛋清+20g糖

顶层奶酪芝士

40g奶油奶酪+8g糖+40g淡奶油

6寸海绵蛋糕1片、模具尺寸6寸

制作流程

  一. 舒芙蕾芝士蛋糕 

1、温室软化的奶油奶酪加入糖搅拌融化,然后倒入蛋黄、香草精、柠檬汁搅拌均匀,再倒入原味酸奶、淡奶油继续搅拌均匀。

2、倒入玉米淀粉充分搅拌至无颗粒状态备用。

3、接下来打发蛋白霜。蛋清使用前可冷冻15分钟,或者提前盖上保鲜膜,再戳几个洞冷藏一晚,打发比较稳定(烘焙小贴士:做马卡龙也可以如此)。

4、细砂糖分2次加入。蛋白打发至粗泡状态加入第一次糖。

5、打发至细腻泡沫加入剩余的细砂糖。

6、持续打发至湿性偏干的状态,提起打蛋头有回落的弯钩。

7、蛋白霜分两次加入奶酪糊中翻拌均匀,翻拌均匀的奶酪糊呈现柔顺丝滑的状态~

  二. 烘烤 

1、烤盘底部刷上一层黄油,垫上一张烘焙纸,放入一片海绵蛋糕作为底,因为是水浴烘烤,所以选择了固底模具。选择海绵蛋糕是因为口感比较丰富,你可以不加。

2、将奶酪糊倒入模具中,稍微整平。

3、设置空气炸锅温度,150度烤5分钟预热

4、锅内先放置一个大烤盘,烤盘内垫上一张厨房纸,然后倒入一层热水,再将装有奶酪糊的模具置于烤盘的热水里。

5、送入炸锅内设置温度130度烤30分钟,再设置110度烤10分钟,就可以等待结果啦!

6、烤好后取出,不用倒扣、脱模,冷却至温室后送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7、冷藏后的芝士蛋糕会回缩一点点,直接倒扣脱模就好了,样子挺不错的。

  三. 顶层奶酪芝士 

这一步是可以省略的,你也可以做个雪崩淋面或奶油裱花。

1、做法很简单,将糖倒入奶油奶酪中搅拌至融化,然后倒入打发至5分发的淡奶油中充分搅拌均匀,装入裱花袋。

2、将其挤在蛋糕顶层,用抹刀抹平整,最后过筛一层糖粉就完成了~

3、到了这一步,就要恭喜你顺利完成舒芙蕾芝士蛋糕了。毛茸茸、厚厚的一层奶酪芝士是不是看上去特别有冬天的味道呀~

切开后,就能惊奇地看到里边的组织也及其轻盈松软。

这一口接一口简直停不下来

搭配奶茶是不是很合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