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对韭菜的态度很极端,一种是味都不想闻,另一种是一口都不能少,我当然属于第二种,韭菜可是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的一种蔬菜。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妈妈做的韭菜饺子和韭菜盒子,那真是一人能吃一大盘!

人们对韭菜的态度很极端,一种是味都不想闻,另一种是一口都不能少,我当然属于第二种,韭菜可是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的一种蔬菜。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妈妈做的韭菜饺子和韭菜盒子,那真是一人能吃一大盘!

人们对韭菜的态度很极端,一种是味都不想闻,另一种是一口都不能少,我当然属于第二种,韭菜可是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的一种蔬菜。小的时候最喜欢的妈妈做的韭菜饺子和韭菜盒子,那真是一人能吃一大盘!长大后才发现韭菜原来还有这么多新鲜的做法,清炒成了我最喜欢的烹饪方式,除了我们熟悉的韭菜炒鸡蛋,我更喜欢韭菜炒鱿鱼,韭菜的清香搭配鱿鱼的鲜美,不需要太多调味品点缀,就能做出清香可口的一道美味。

不过,想要把鱿鱼烹饪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做鱿鱼是一门技术活,做不好会让鱿鱼失掉鲜美的口味道。今天教大家处理鱿鱼的方法,最关键的点就在焯水上,试试这样做,保准炒出来那叫一个香!鱿鱼控可一定要学会!

【准备食材】:韭菜、鱿鱼

【准备配料】:油盐、生抽、料酒、味精、大蒜

Step1 :将准备好的韭菜洗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段。姜切成末,大蒜切末。

Step2 :将鱿鱼一根根分开洗净,如果鱿鱼比较大,可以将中间切一下,成Y字就行,方便更好的入味。

Step3 :锅烧水,水开后下入洗净的鱿鱼须,烫到鱿鱼须卷起来就立刻捞出过凉水,千万不要烫久了,不然鱿鱼会老,口感就不好了哦。

Step4 :热锅凉油,下入蒜末姜末爆香。

Step5 :将过凉水的鱿鱼放入锅中,加入料酒和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Step6 :在锅中加入盐和味精,再次快速翻炒。切记不要炒久了,不然鱿鱼会老。

Step7 :将韭菜下入锅中,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关火出锅!韭菜熟的很快~

Step8 :成品展示!

鱿鱼和韭菜搭配本身就很鲜美了,所以不需要多加其他的调味品。炒鱿鱼的时候不要炒太长时间,因为加入韭菜以后还会再炒一下,炒久了鱿鱼就老了,口感就不那么鲜美了。这道菜非常的好吃也很清淡,很适合小孩和老人,喜欢的朋友快学起来吧!

韭菜炒鱿鱼须就分享到这里啦,喜欢的朋友记得收藏哦。不知道吃什么?那就关注我,本账号每天都会分享各种不同美食的做法给大家,从今天起,你的一日三餐我都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