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都说“母子连心”,孩子遇到困难、受了委屈、收获成功,第一个想要分享的人就是妈妈,但是却有一些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和妈妈渐行渐远,形同陌路。

 

小时候的“贴心棉袄”,如今话不投机半句多,是妈妈错了吗?

生活案例:陈女士的女儿今年已经十三岁了,因为疫情的原因,上半年一直在家里上网课,这段时间内天天都要和妈妈吵架斗嘴,话不投机,说两句话就要呛起来。

平时除了“今天吃什么”,陈女士的女儿也不会和她多做沟通,整个人把自己封闭了起来。这让陈女士感觉很奇怪,因为这孩子从小就粘着自己,可乖可乖,自己和女儿的相处也如同闺蜜一般,她有什么都会和自己分享,不知道为什么如今变成了这样。

想和女儿沟通她又不理会,没办法,陈女士只能让丈夫带着女儿去看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几经询问之后,女儿才吐露了心声。

小时候,妈妈说什么自己做什么,但是现在长大了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却总是得不到妈妈的肯定,说出来的任何东西,总是会被妈妈下意识否定,自己就像提线木偶一样,一举一动都要征得妈妈的同意,这让她很是反感,所以她才不愿意和母亲做过多交流。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小时候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孩子,越长大却越疏远,说到底都是妈妈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千万别做这样的妈妈,和孩子渐行渐远!

从小和孩子分开的妈妈

情分是需要后天积攒的,那些从小就被迫和妈妈分隔两地甚至都没见过妈妈的孩子,又如何会对妈妈产生感情呢?

只生不养,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动辄暴力、辱骂孩子的妈妈

都说妈妈是孩子一生的依靠,却有些妈妈硬生生把自己变成了孩子一生的噩梦。

家暴孩子、辱骂孩子,似乎在不断羞辱孩子的过程中,可以找到快感。但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又何谈快乐幸福,何谈对母亲的依恋呢?

把孩子当提线木偶的妈妈

有很多掌控欲很强的妈妈,总觉得孩子是自己的所有物,可以任由自己摆弄,孩子小的时候还好,等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就会开始反抗,母子感情也会产生裂痕。

品行有问题的妈妈

赌博、酗酒、甚至犯罪,都可能是导致家庭关系破裂的罪魁祸首,同样也会对孩子产生恶劣的影响,品行有问题的妈妈,怎么会得到孩子的爱护呢?

那么妈妈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预防孩子疏远自己呢?

多陪伴孩子

成了家的人,必然要在事业和家庭中作出取舍,只有陪伴,才能更好的促进亲子感情。

 尊重孩子

学会把孩子当成朋友对待,而不是像操控木偶一样操控孩子,让孩子愿意和你沟通。

控制自己的情绪

杜绝用暴力手段教育孩子,给孩子留下阴影,更加耐心的对待孩子。

以身作则

避免成为品行不端的妈妈,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让孩子以你为荣。

结语:

孩子和妈妈的关系,都是在日常点滴中一点一点改变的。妈妈们也要注意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自己是否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这样才能让孩子和自己更加亲密无间。

你家的孩子喜欢跟你亲近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分享你的育儿经验。

​​​​